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国内 | 国际 | 浙江新闻 |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水利部急调3.67亿立方米长江水确保无锡供水安全

www.zjol.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7:34:2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31日从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太湖流域高温少雨,太湖水位正常偏低,梅梁湖等湖湾出现大规模蓝藻现象,无锡市太湖饮用水水源地受到严重威胁。

  据介绍,5月16日,梅梁湖水质变黑;22日,小湾里水厂停止供水;25日,贡湖水厂水质尚满足供水要求;28日,贡湖水厂水源地水质严重恶化,水源恶臭,水质发黑,溶解氧下降到0毫克每升,氨氮指标上升到5毫克每升,居民自来水臭味严重。

  为应对太湖蓝藻暴发造成的无锡市供水危机,水利部太湖局从5月6日起紧急启用常熟水利枢纽泵站从长江实施应急调水。5月30日,根据水利部部长陈雷的要求,太湖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无锡市人民政府紧急会商,及时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加大望虞河引江入湖水量,长江引水量已从16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220立方米每秒,入太湖水量已从100立方米每秒增加到150立方米每秒。同时,严格控制环湖口门运行,适时减少太浦闸泄量。

  与此同时,太湖局还对望虞河干支流和太湖湖区14个站点进行了水量水质同步监测,并及时启用望虞河常熟枢纽、望亭立交、太湖贡湖湾水质自动监测站。对望虞河沿线口门进行每天两次的巡查、督查,及时控制掌握望虞河东岸口门分流量。并就启用梅梁湖泵站问题,要求无锡市政府加强监测和分析,避免水污染在平原河网扩散。

  截至目前,已调引长江清水3.67亿立方米,入湖1.9亿立方米。通过引江济太,太湖水量得到了有效补给,太湖水位维持在3.00米以上,望虞河溶解氧、氨氮、总磷等主要水质指标由劣V类改善为Ⅱ~III类。直接受水的太湖贡湖水域水质明显好转,承担着无锡市20%居民供水的锡东水厂水质稳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姚润丰 编辑: 陈贾
·江苏无锡向周边订购瓶装水保证居民用水   2007-05-31
·无锡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   2007-05-30
·太湖蓝藻暴发 江苏无锡市民饮用水吃紧抢购纯净水   2007-05-30
返回国内新闻

 
高层动态
·公安部培训五百新闻发言人 孟建柱:拓展民意沟通
·快讯: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4日在上海举行
政策动向
精品专题
·神七发射:我们在现场
·【专题】2008浙江在线记者辽宁行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专家点评更多页
·消费影响更多页
·投资理财更多页
·宏观经济更多页
·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
·华南虎——媒体报道更多页
·党代表归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