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三十年记忆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主题回顾

  【编者按】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将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在会议召开前夕,回顾一下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的主题和意义,不仅有助于理解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而且还可以大致勾勒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路线,对未来多一份把握和期待。

十一届三中全会时期的人民日报

  全会的中心议题是讨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

  时间:1978年12月18~22日

  会议重点:

  ●批判了“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高度评价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

  ●果断地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这个不适用于社会主义社会的口号,否定了中共十一大沿袭的“文化大革命”中的所谓“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以及“文化大革命”今后还要进行多次等“左倾”错误观点。

  资料: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年)

  邓小平讲话: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意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

  进一步贯彻执行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实行开放的方针,加快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步伐。

  时间:1984年10月20日

  两个决定

  ●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关于召开党的全国代表会议的决定

  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三届三中全会确定了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要求把明后两年改革和建设的重点,突出地放到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上来。

  时间:1988年9月26~30日

  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以改革开放史为内容的深圳博物馆新馆将开馆
·从改革开放30年农民收入增长看农村改革成效
·量的飞跃质的提升--记改革开放三十年对外经贸发展
·8省市群众书画影联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