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圳国土局否认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深圳出现楼盘开发商全额补差价给老业主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就此事第一时间回应本报表示,深圳政府不会直接介入楼市市场行为,同时提醒开发商和购房者尊重合同,理性维权。

  政府部门:

  呼吁商品房买卖双方尊重合同

  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士昨天(15日)就此事电话回应本报记者表示,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对维持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负有监管责任。对于开发商发布虚假广告促销的行为,国土部门会及时监管。但是,房价高低涨跌是市场行为,“深圳政府部门不会直接干预楼市的市场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房屋买卖是合同行为,“买卖双方都必须尊重合同,购房者要理性维权”。

  开发商:

  以装修款补差价已办完退款手续

  昨天上午,桑泰·丹华府楼盘一名蔡姓女经理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表示,全额补差价的促销活动是今年3月底开始的,目前活动已经结束,有关补差价的承诺已基本完成,其中将以装修款的形式退回给“老业主”差价,目前与业主的有关退款手续已办完,相关款项将于今年年底业主入伙时结清。

  据该楼盘现场置业顾问介绍,该补差价促销的补偿分两种方式进行:还没有签订合同的业主,开发商直接以新价格与之重新签合同;已签订了购房合同的业主,开发商则以装修款的形式退回给客户。目前该楼盘销售房屋所签的购房合同均是以3月底调低的售价签订的,起价约为1.3万元/平方米,均价约为1.6万元/平方米。

  楼盘顾问:

  补差价促销“不可简单复制”

  而该楼盘销售的顾问公司是中原地产深圳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熟悉该楼盘情况的中原地产深圳地区总经理李耀智表示,3月底桑泰·丹华府推出全额补差价这种促销手法有个值得注意的“特别之处”就是,已经签了购房合同的老业主数量并不多,“只有几户”。“很明显,开发商其实早就算过一笔账,这是用不多的退款来获得购房者认可的口碑,进而赢得新的销售量。”

  李耀智表示,这种方式不是每个开发商都能做的,已经签了购房合同的“老业主”数量较多的楼盘肯定不会采取这种促销手法,这样付出的资金数目太庞大。“也就是说,桑泰这次补差价促销只是个案,不可简单复制,更难普及推广。”李耀智说。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深圳楼盘全额补差价被叫停 业主网上表扬开发商
·北京首起房屋降价索赔案开审 业主指开发商欺诈
·越权为开发商"帮忙" 黄山政协原副主席被判刑
·钉子户独子被开发商邀人杀害 悬赏10万缉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