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10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10月17日 编辑:陈新科
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的主要议程是研究推进中国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18省市政府自下而上救房市 中央默认
  全国已有多个地方政府纷纷以减税、推行货币补贴及降低准入门槛等一系列积极的利好政策,以期市场重回健康的轨道。
聚焦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14日,《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半个黑瞎子岛回归中国(组图)
  中俄两国于十月十四日在黑瞎子岛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俄长达四千三百多公里的边界线将全部确定。
====================================================================================
一周要闻回顾
更多
====================================================================================
一周热点时评
土地流转不是土地私有化
  土地流转,并不是土地私有化。对土地流转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在9月30日与小岗村民座谈时谈到,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党的农村政策的基础,不仅现有土地承包关系要保持稳定并长久不变,还要赋予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
上一轮医改是如何“迷失方向”的?
  显然,旧医改之所以迷失方向,绝不是迷失在了方案制定和规划,而是迷失在了现实执行。比如,财政投入就是一个最主要的执行扭曲。在过去那股医院产权改革热潮中,所谓“如皋模式”脱颖而出。政府忙着“卖医院”、“甩包袱”,公立医院一夜间就变成了私立医院。
终于杀了一只"超编进人"的鸡
  10月15日,《人民日报》在显著位置报道了中央编办严肃查处河南省叶县司法系统严重超编进人问题。这是中央编办近年来首次通过权威媒体发布违反机构编制纪律事件的处理情况。其指向意义值得关注。
如何看18个城市地方政府“救楼市”
  任何一项新政,如果不经过公众参与,没有足够的辩论,没有必需的制衡,都容易贻人口实。此次,美国政府推出数千亿救市计划,几经反复才最终被通过,见证了理性之治和民意之治的双赢。我国推行房产新政时,何不同样如此?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