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岛内舆论:两会成果有助经济复苏

  新华网台北11月5日电海协会与海基会4日在台北签署4项协议,两岸“三通”框架成形,岛内舆论对此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会谈成果有助于台湾经济的复苏。

  台湾《中国时报》5日发表题为《正面看待江陈会谈的四项协议》的社论认为,四项协议对两岸关系而言是一份历史性的文件,代表两岸“三通”将正式上路。对两岸人民而言,时间成本与飞航成本即刻降低,初步估计每年至少节省逾30亿元新台币。“对台湾而言,利当然绝对大于弊”。

  社论说,协议签署后,台湾民生物资的成本随之降低,未来输往大陆的农产品可增长两倍。“凡此种种都有利于提振低迷的景气,有助于台湾经济的复苏”,“正面看待江陈台北会谈4项协议的成果,两岸确实可以共创经济荣景”。

  《联合报》的社论说,“三通”这个出现在两岸间已有30年的名词,终于在江丙坤、陈云林签字后实现。该报另一篇题为《用协议搭桥》的文章则表示,空运、海运、通邮、食品安全的4项协议“为两岸建立新的里程碑”。

  《联合报》还发表岛内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史亚平的文章。文章表示,这次会谈成功象征着两会“协商管道的制度化”,以及两岸关系发展“正式迈向协商合作代替对抗冲突的历史性关键时刻”,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有“极正面且深远的意义”。

  《工商时报》辟出多个版面,详细解读4项协议的积极意义。该报社论认为,4项协议不仅将使两岸交流互动呈现新局,后续效应更将使两岸进入“相辅相成、再难区隔切割的崭新境界”。

  该报引用岛内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添枝的分析称,两会签署海空运直航等4项协议,有利于两岸经贸创造新的投资模式,“虽然明年全球经济普呈悲观,但在两岸经贸升温下,台湾明年经济仍是审慎乐观,绝不会重蹈2001年经济负成长的覆辙”。

  《工商时报》的文章还认为,“两岸海空直航后,企业营运成本降低,人员与货物运送效率提高,使台湾更有条件成为跨国企业的区域营运总部”,预估明年在台设立区域营运总部的家数可由目前的615家增至800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江丙坤称大陆可成世界经济引擎
·台官员肯定两岸协议看好明年经济
·刘云山在浙江省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成绩显著
·民营经济成果记录成长史 600幅照片讲述30年
·台报:陈云林访台对台经济两岸关系无比重要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