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会谈促成"三通" 标志协商正常化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陈键兴)两会台北会谈就两岸空运、海运直航等达成多项协议,两岸学者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会台北会谈成果丰硕,不仅圆了两岸同胞盼望已久的“三通”梦,也标志两会制度化协商迈向正常化阶段。

  全国台研会副秘书长杨立宪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4项协议中的3项涉及两岸“三通”,“这是非常大的突破,标志着两岸同胞盼望了30年之久的通航、通邮即将变成现实,这对于两岸关系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她说,有关直航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合作,便利两岸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通。可以预见,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台湾同胞往来大陆也将更加便捷。“交流更加密切、频繁,有利于两岸同胞增加沟通、了解与理解,增进感情,化解隔阂,这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基础性的意义”。

  “这些协议的具体内容都是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情,尤其是与台湾同胞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情,是台湾同胞最关心、最感迫切的事情,对于台湾提升经济竞争力、吸引外资、提振民间信心都有着积极效应。”杨立宪说。

  她认为,陈云林会长赴台访问,实现了两会“有来有往”的互动交往,标志着两会制度化协商进入了正常化的轨道,双方进一步累积了互信。随着两岸交流交往的进一步深入,还会出现一些新问题,而有了两会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可及时、妥善地解决这些问题。

  台湾淡江大学大陆所所长张五岳则指出,4项协议“为两岸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两岸开放交流20多年来和两会协商以来所取得的最丰硕成果,更将对两岸关系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他认为,两会台北会谈的成果之一是“不仅对两会确立制度化协商具有关键的指针作用,也对国际社会看待台海和平具有积极的意涵”;其二是有关海空运直航协议得以签署,这是未来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正常化“最关键的核心”;其三是积极优化了上次两会北京会谈签署的两项协议。

  “4项协议的签署,对两岸的人民、海空运及周边业者、台湾的海空港运能、企业的经营成本控制,乃至两岸创建优势互补的产业分工体系等,都有正面的助益。”张五岳说。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港媒:两岸正式开启“三通”时代
·敲定两岸大三通 港台媒体热议
·特写:见证两岸“三通”框架成形
·海协会海基会签署四项协议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港台媒体关注大三通正式实现
·受陈云林访台消息刺激 香港"三通"概念股飙涨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