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民生巨变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辉:我是改革开放的幸运者

  新华网石家庄12月17日电(记者杨守勇)“我是改革开放的幸运者,是改革开放成就了我的事业。”归国创业的河北秦皇岛新澳海底世界董事长李辉说,30年来,祖国和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无论是身在异国还是回到祖国的怀抱,无时无刻不感到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巨大冲击。

  三十年前,长期紧闭的国门悄然打开,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走出国门。李辉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只身到澳大利亚求学。那时候,每次回国都要给国内的亲人、朋友带上冰箱、彩电、洗衣机之类的电器产品。”

  “然而,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开始了解和接纳中国。我及时抓住了这一机遇,把河北的大理石、花岗岩和工艺品等出口到澳大利亚,打开了河北与澳大利亚的贸易之门,奠定了我事业发展的基础。”李辉说,1995年,我在河北组织了46个集装箱,把一座仿建的中国古代园林搬到了墨尔本的本迪戈市,向澳大利亚人民展示中国古代建筑的伟大,受到了澳大利亚居民的喜爱。如今,这一公园已成为当地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

  随着李辉与家乡河北省贸易业务的不断扩大,对家乡的改革开放了解越来越多,他萌生了回国创业的念头。经过全面考察,他把目光锁定在秦皇岛,准备在秦皇岛建一个大型海洋旅游项目。当时有朋友担心,秦皇岛旅游季节短,连一家像样的星级宾馆也没有,交通也不太发达,从北京到秦皇岛走102国道,最快要四个半小时,路上连一个冲水厕所都没有,很多外国旅游团因此不愿来秦皇岛,投资过大恐怕收不回来。

  “但是,我看到了河北发展的速度,我对祖国改革开放有信心。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没错,海底世界建成后,正赶上祖国经济高速发展,旅游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同时,经济的发展也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的条件,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密如织网,与韩国的客轮、与俄罗斯的空中航线相继开通,星级宾馆数不胜数,特别是随着国内汽车业的高速发展,自驾车出行已成为时尚,国内国际游客纷至沓来。”李辉说,特别是近几年,与海底世界刚开业时比,参观人数以每年15—20%递增,自费参观人数增加到70%以上,外国游客更是增加了25倍,旅游旺季也从“五一”一直延长到十月底。海底世界项目真正取得了成功。

  基于对祖国的信心,李辉又相继在家乡河北秦皇岛投资兴建了海豚表演馆和游船公司;在保定投资建设了九歌市场、小北门市场、九歌饭店以及几十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项目,在重庆投资建设了海底世界。此外参与建设了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南京海底世界等项目。

  “改革开放成就了我的事业,我将通过多种途径回报祖国。”2006年,李辉在澳大利亚捐资组建了昆士兰州华人联合会,使当地华人更加团结、互助。他们关心祖国,支持家乡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几年来,他带领联合会多次组织对国内捐资助学、救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省改革开放三十年大事记》出版发行
·《新华社记者笔下的中国改革开放岁月》出版
·海外媒体谈中国改革开放30年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