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成品油价格下调惠及几大行业

  从今日起,发改委将汽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480元调整为5580元,每吨降低900元;柴油出厂价格由每吨6070元调整为4970元,每吨降低1100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整个交通运输和交通工具制造行业处于利好中心。

  交运行业直接受惠

  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上市公司似乎能直接得到实惠。但华东地区一家从事城市公交运营的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对公司业绩影响还有待评估,不过直观的感受是影响可能不大。”

  据悉,目前国内城市公交行业中,燃油成本大约占总成本的30%至40%,其中柴油车的比例又占绝大多数。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交运企业绝大部分是依靠政府补贴,但是成品油价格下降之后,政府补贴也会随之减少,所以成品油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提振汽车市场消费信心

  除了直接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企业,汽车制造类上市公司也将受益于此次成品油价格下降。一汽夏利董秘孟君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品油价格下降对行业肯定是好事情,油价下跌将对今年汽车销售不振的状况产生正面的影响。不过,此次下调对于今年业绩不会有什么影响。”

  东方证券汽车行业高级分析师秦绪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实际上是出台燃油税的配套政策,国际油价下跌后,这一块利润一部分成为燃油税,另一部分就是下调价格,让利给消费者。目前来看,国家出台这样的政策,主要目的是改善消费环境和投资环境,对汽车制造行业肯定是有益的,但是具体受益多少还有待观察,一些生产小排量乘用车的上市公司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

  广发证券分析师汤俊也认为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将提振汽车市场的消费信心,不过,她认为受益较多的将可能是商用车。她表示:“此次下调价格,对于乘用车来说能构成直接刺激市场消费的作用,所以相关企业均将受益;商用车用油比较多,油价的下降,可以减轻货运客户的成本压力,节约用车费用。”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燃油税、下调成品油价格等措施陆续出台,显示出政府对汽车行业的扶持决心。最近有消息指出,国家正在调研减免汽车购置税问题,秦绪文认为,“这一系列政策都对刺激乘用车消费有一定帮助,但是总体来看,乘用车未来的消费趋势仍要看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关于商用车,有分析认为,成品油价格下调之后,将使得商用车运营成本下降,从而拉动商用车消费。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成品油价和税费改革实施 油价下调0.91元
·中石油中石化:下调油价影响总体正面
·发改委下调油价:提前下调油价彰显改革让利于民
·发改委决定自2008年12月19日零时起降低油价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