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陈水扁洗钱案等四大案主审法官换人

陈水扁洗钱案等四大案主审法官换人

  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左一)主持新闻发布会,特别侦查组发言人陈云南(右一)向媒体介绍了侦查结果及长达二百零九页的起诉书基本内容,台湾检方依“贪污治罪条例”等罪将陈水扁等十四人提起公诉。中新社发刘舒凌摄

  中新网台北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立宇 路梅)台北地方法院二十五日召开刑事庭案件审核小组会议,至深夜决定陈水扁家所有案件并入承审“国务机要费案”的审判长蔡守训的合议庭。周占春审判长的合议庭不再承审。因此“高检署”特侦组二十五日傍晚所提二度抗告若经高等法院发回台北地院更裁,将改由蔡守训合议庭承审。

  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黄俊明表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洗钱案等四大案受命法官何俏美是二十五日上午提出签呈,要求将全案依“后案并前案”的方式,并给蔡守训的合议庭审理,但是遭到蔡守训合议庭以前案范围小、后案范围大为由拒绝。

  黄俊明称,由于两合议庭协商不成,台北地院刑事案件审核小组在收到后案法官再签呈后,由刑一庭庭长陈兴邦召集刑庭庭长开会协商,会中讨论认为全案由于牵涉到一人犯多罪与多人共犯一罪,且蔡守训的“国务费机要案”已开庭四十三次,进入实体审理阶段,就节约诉讼资源来说,由前案审理较能缩短审理时间。

  因此,全部五位庭长最后经投票通过应该“后案并前案”,由蔡守训的合议庭一并审理,且会议结论立刻生效。

  黄俊明强调,审核小组是依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分案要点第十条规定,“相牵连案件已分由数法官办理,而有合并审理必要者,由各受理法官协商并办,并签请院长核准;不能协商时,由后案承办法官签请审核小组议决之”,这次是审判长周占春与法官徐千惠提出签呈,审核小组才能够做出并案决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北法院决定合并审理陈水扁家所有案件
·陈水扁律师为应付抗告作准备 喊话"恳请驳回"
·台媒"中央社"评08台湾十大新闻 扁遭起诉居首
·扁友人住处办公室搜出千万现金 疑涉扁洗钱案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