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8年12月第4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8年12月26日 编辑:吕卫星
【专题】回眸中国—2008国内新闻盘点
当我们回眸即将逝去的2008年,试图用一些关键词来描述这不平凡的一年时,百感交集。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中国海军三艘舰艇将从海南省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镜头下的台湾:政局转变与感人画面
无论政治还是生活、赢家还是败者、体育还是娱乐,张张图片记录了08年真实的历史。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组图]
12月23日,“团团”“圆圆”正在进食,这是它们抵达台湾以后的第一顿正餐。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中国军舰护航有关利益无关自尊
  中国决定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立刻引起了舆论的热烈关注和高度认同。一些人似乎更愿意把这件事情解读成中国确立或恢复大国地位的标志。
温总理一句“轻易不要裁员”情暖人心
  12月21日至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冒着严寒到重庆考察。温家宝说:“现在汽车业遇到了暂时的困难,我们要挺起脊梁,努力转危为机。企业轻易不要裁员,要千方百计稳定就业。”
茅于轼炮轰耕地红线的常识错误
  18亿亩耕地红线是中国粮食安全最重要的保障。所以,在我国未来经济发展中,必须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对耕地进行特殊保护,稳定一定的耕地面积。除此之外,别无出路。
笑看范跑跑和周老虎主演贺岁大片
  曲指一算,2008年不日即去。可是有些事并没有如烟消云散而从此无影无踪,或者还未到盖棺定论的时候。生命不息,战斗不止,人就是伟大。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