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陕西佛坪县委书记澄清戴52万元劳力士名表传言

  杨光远图片来源:华商论坛

  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近日被网民曝出抽“天价烟”,戴10万一只名表“江诗丹顿”后,有网民发帖称这还是小巫见大巫,报料称陕西汉中市佛坪县县委书记杨光远佩戴着一款52万元劳力士名表。杨光远书记称自己被误会,已委托专人为自己开始维权。

  网民要求县委书记说清名表来历

  记者昨日(22日)在我省某网站论坛里看到一则转帖,名为《价值52万元,陕西佛坪县委书记的手表也不赖!》称,我省贫困县佛坪县委书记杨光远所佩戴的手表是一款价值52万元的劳力士名表,还附有两张照片来佐证,一张是杨光远书记谈笑风生正在讲话,可以看到杨侧放的左手腕上确实佩戴着一块金黄色的手表;另一张照片是一款Rolex劳力士/118348A/day/a/男表/063的放大清晰照,特意被注明就是杨光远所佩戴的手表,价值525725.0元。

  跟帖者不解地问:“一个县委书记每月的那点工资能买起吗?”还有网友开玩笑怀疑,“杨光远书记是不是戴了一款山寨版的冒牌名表?”

  记者在网上搜索后发现,有关杨光远戴52万元名表的帖子在多家网站上都有显示。网民认为:领导戴块好表本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可是一块小小的手表要是上了万、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那样的话,人民群众倒要问问这些公仆们奉银几何?收入几多?更多网友要求:“佛坪县,典型的国家级贫困县。谁戴什么牌子的手表本身不是什么问题,问题是:买表的钱是哪里来的?”希望杨光远说清这款名表的来历。

  县委书记已委托专人维权

  佛坪县县委书记是不是腕佩名表,且52万天价?记者电话询问佛坪县委,一位潘姓工作人员对网上内容表示很惊讶,当即回答:“那简直是胡说八道。杨光远书记是一个很低调很简朴的人。”

  杨光远书记在电话里很坦然地回答记者,已经看到有关自己戴52万元天价手表的帖子满天飞了,那简直是子虚乌有,是对自己的误会。杨光远称,上周五即19日自己正好在汉中市委开会,得知网上有自己佩戴名表的帖子,当即举着手腕上的普通梅花表,对市领导说明了真相。杨光远还告诉记者,自己可以坦然接受组织的调查,并已委托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外解释,包括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

  佛坪县委办公室也印证了杨光远书记的说法,称杨光远佩戴的手表系2004年完成援藏任务,离开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时,用补发的援藏津贴购置的一块价值2000多元的梅花牌手表,用以纪念援藏工作,并一直佩戴至今。该手表目前市场价值近3000元,并非帖文指称的所谓劳力士天价手表。

  政府信息中心:杨光远一直保持农家子弟本色

  佛坪县政府信息中心的苏蔚斌对记者说,网上有关杨光远戴手表开会的照片是自己在2005年的老干部会议上拍摄的。当看到网帖后,自己调出原照片放大做了对照,证明确实是一款普通梅花表,并不是网上所说的劳力士。苏蔚斌经常随杨光远下乡,在他印象中,出身农家的杨书记淳朴热情非常关心群众,从不穿名牌,一直保持着农家子弟的简朴本色。

  佛坪县委给市委的上报材料写道:近日,在国内一些网站论坛和贴吧中出现涉及我县领导同志佩戴所谓高档手表的文章和帖文,其内容严重歪曲事实,对当事人和我县形象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解释说,“文中采用的大部分是2007年以来我县政府网站发布的新闻图片”,事发后“根据帖文采用图片的原始新闻图片资料与帖文指称的所谓劳力士/118348A/day/a/男表进行认真比对,发现两块表的外部特征表盘表链等处存在明显差异,且在所有图片中杨光远同志佩戴的均为同一块梅花牌手表。”

  佛坪县县委宣传部张部长答复记者,就此事已在佛坪政府网站首页有《关于互联网论坛和贴吧反映我县领导同志佩戴所谓“高价”手表有关情况的说明》。文中表示:所谓我县领导同志佩戴名贵手表一事纯属子虚乌有,毫无事实依据。我们欢迎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媒体进行舆论监督,但对这种仅凭主观臆测杜撰虚假消息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严厉的谴责。同时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个人名誉的合法权利。

 [1] [2]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全国最大名表走私案两被告被判刑并处罚金3400万元
·名表走私路线图大起底:最高利润可达10倍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