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相关专题:中国舰队远征护航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12月25日,中国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海军先进舰艇海口舰将于26日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将于26日启航,中国海军官兵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部日前通报,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经中国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今日,中国海军三艘舰艇将从海南省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此次护航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担任此次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并搭载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海军特战队员。国防部称,此次护航打击海盗一般不进入他国领海。

  按照计划,此次护航从三亚启航,经南海、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总航程四千五百海里,预计用时十天左右抵达任务海区。

  索马里海域地处红海要津,同时控制着亚欧经苏伊士运河的航路和亚洲往来东非沿海的航路。据中国外交部提供的数据,今年1至11月,中国共有1265艘次商船通过该航线,平均每天3-4艘次,其中20%受到了海盗袭击。今年以来共发生7起涉华劫持案,目前仍有1艘中国渔船和18名船员被劫持。

  有评论指出,这一次中国肩负国际社会维护航运安全的重任,大胆亮剑亚丁湾,既显示了中国和平崛起的实力,也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2-26 12:15:51 就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评论
顶!!中国加油!·!!

网友 青松杨柳 于2008-12-26 10:53:14 就 我国军舰今日启航赴索马里海域护航(组图) 评论
大胆亮剑亚丁湾,既显示了中国和平崛起的实力,也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赴索马里护航舰队今日17时举行誓师大会
·我编队将快速行进预计10天可达非洲
·我舰艇护航将严格遵守安理会决议和国际法
·我国三艘舰艇将于明天前往索马里打击海盗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