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报道 正文
汶川地震触动人大代表 王鸣建议保险教育进中学课堂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 (记者 梁国瑞) “汶川地震以后,因为没买保险,大多数受灾群众只得到了政府的救助,却没有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一场空前的灾难,深深触动了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

  王鸣今天告诉本网记者,他要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提出建议,在中学课堂特别是高中课堂里,增加保险教育的内容。

  为了完善这份建议,王鸣特地找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学习。他发现,在这部保险法里,已经提出,要逐步把保险意识的培养,放到教育系统中,提高学生的保险意识。

  王鸣认为,商业保险在我国并未普及,但却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保障措施的有效补充。“在中学生课本里增加保险教育,这些学生有自理能力后,保险意识会大大提高。”

  除了在中学课堂上增加保险教育内容外,王鸣还建议在高校里,专门开设选修课,教学生救灾和急救尝试。“日本的小学里都有这样的课,我们也有必要这样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