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表情 正文
北大未软禁季羡林

许智宏否认北大“软禁”季羡林 称每年都看望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今天下午做客本网谈教育热点话题,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许智宏否认北大“软禁”季羡林 称每年都看望

国学大师季羡林(2002年)。 中新社发 赖祖铭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今天下午做客中新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季羡林字画被盗事件时,许智宏对于否认了媒体报道的“北大软禁了季老13年”,称九年来每年都去看望,季老并没有表示他受到了“软禁”。

  许智宏称,学校领导的态度一直尊重季老自己的一些想法,实际上过去的很多的事情,都听取季老的意见。

  “媒体讲什么北大软禁了季老13年,至少我在北大这九年不可能,我至少每年都去看季老,我觉得季老并没有表示他受到了软禁。”许智宏说,季老这几年住在医院里,前几年住在北大,没有限制人家到他家里去访问。白天还有秘书,晚上又没有人。

  许智宏指出,外界有时候对这些的报道,缺乏一种基本的责任,当做炒作,更好地吸引眼球。

  许智宏表示,北大对这个事情一直是比较低调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各种各样的事情,学校也尊重季老自己的意见。“我相信会很好地处理这件事。”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不折腾"译法成难题 季羡林出手解困 众译法比拼
·北大校长首次谈季羡林藏品事件否认字画被盗卖
·季羡林藏品外流事件续:律师与北大教授起冲突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今年两会,浙江代表团和四川代表团的住地被安排在了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