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之声 正文
东海舰队司令:中国海军完全具备保卫南海实力

东海舰队司令:中国海军完全具备保卫南海实力

  东海舰队某支队对抗演练。中新社发毛昭胜摄

  中新网3月4日电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东海舰队原司令员赵国钧中将3日对香港《大公报》表示,从力量上看,中国海军完全具备保卫南海的实力。中国致力维护南海的和平和稳定,但绝不容外国挑衅。

  赵国钧说,南海问题有很复杂的历史背景和现实因素,不是一下子能彻底解决的。中国多年来奉行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政策,致力于维持南海的和平稳定环境,为的是争取国家的发展机遇期,推动国家建设。世界大国无一不是海洋强国,维护海洋权益,保护海洋环境,我们责无旁贷。

  《国际先驱导报》日前刊载文章称,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复杂原因,在属于中国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权益中,近一半存在争议,总面积达100多万平方公里。这些海域中的许多岛屿被他国所占,情况最严峻的要属东海的钓鱼岛和南海的南沙群岛。

  相关链接:

  海军中将赵国钧委员: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全国政协特邀委员、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海军中将赵国钧3日说,中国当然要建设强大的海军,要走向远海。当被问到是否建航空母舰的问题时,他说,“我想中国早晚要搞”。

  至于中国什么时候开始造航母,赵国钧微笑着说,“这个不能说”。 [详细]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海军中将赵国钧委员: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