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张新建:发放3G牌照如一声春雷 进入3G时代还需一两年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3月5日北京电:今天晚上8时,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记者集体采访会。

  “现在3G已经逼近人们生活,人们很是期待,我想问的是3G的推出,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会不会增加人民的生活负担和增加人民生活成本?”人民代表报记者向张新建代表发问。

  “今年1月7日国务院确定发放3G牌照,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对保增长、促消费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张新建表示,不少应用商用“春雷”来形容去年3G牌照的发放。

  对于消费者而言,进入3G时代会处在一个什么状态呢?张新建回答道,第一批手机问世的时候,这个成本是要增加的,而且市场的初始阶段,研发费用消化到消费者手中,费用还是比较高的,3G技术主要还是掌握在国外,定价比较高,初始成本对消费者来说有一个提高消费门槛的问题。

  “当3G可以抵消到成本对它的压力的时候,对消费者带来的利益和福祉将远远大于它所投入的成本。”张新建坚信,在今后1到2年左右的时间,有这么一个准备期,3G才会真正进入一个蓬蓬勃勃发展周期。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未来3年 3G产业链将拉动1.8万亿元到2万亿元社会投资
·北京电信3G网已具商用条件 五环内覆盖率将达98%
·3G资费:手机20元不封顶笔记本100元不限量?
·联通3G网络5月1日启动 年底覆盖248个城市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