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宗庆后回应与达能官司 称仍有可能与外资合作

  浙江在线前方报道组3月5日北京电 2008年,娃哈哈与达能的官司闹得沸沸扬扬。在今天晚上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记者集体采访会上,作为娃哈哈的掌门人,宗庆后被记者追问,与达能打官司后,下一步动作是什么?

  宗庆后毫无保留,把娃哈哈与达能间官司的前因后果娓娓道来。他还告诉记者,不会因为这场官司而“闭关锁国”,“全球一体化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投资也是很正常的。”

  “这场官司,就是因为当初没经验”

  宗庆后回应记者提问时称,娃哈哈与达能的这场官司,“就是因为当初没经验。”他说,当初国内的企业不仅没有与外资合作的经验,而是根本没有走出国门。

  宗庆后介绍说,与达能打官司,主要是因为达能低价强买股权:“矛盾的焦点是,我们在跟它合资的时候,承诺不生产跟合资公司相同的产品,而它们认为不损害合资公司利益,包括不与合资公司同业竞争。”

  而宗庆后认为,娃哈哈跟达能签合同的四家公司都是投资公司,也没有生产经营活动,“不可能生产跟合资公司相同的产品。”

  在这场较量中,娃哈哈坚持提出由娃哈哈负责经营、必须打娃哈哈品牌、不能裁员、对退休工人负责任等四个条件。此后,双方又经历了限制经营、亚太总裁换人等变故,“后来他们认为我们经营得很好,让我们放手经营。”

  “全球一体化紧急,相互投资很正常”

  “经历了这次官司,娃哈哈以后还会不会与外资合作?”有记者试探地问。

  宗庆后微微一笑,随即出言否认,“闭关锁国肯定是不对的。”他说,现在是全球一体化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投资也是很正常的。”

  “但下一次我再不会上这样的当!”宗庆后语气颇为强硬。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李如成:我对杭州的房地产有信心
·两会新华时评:食品药品必须让人民放心
·两会新华时评:人民的关切就是政府的责任
·两会发言集锦:“信心来自信任”
·两会花絮:一起转身亮相 疑似国际时装发布会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