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报道 正文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铁路建设目前不用考虑过剩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  

  浙江在线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梁国瑞 李敏) “我国铁路的数量、质量与同类国家相比还远远不够……不用考虑过剩问题。”今天上午,在面对中外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详解铁路建设,回应“铁路建设过剩”说。  

  回应“铁路建设过剩”说

  对于国家在拉动内需计划中,大量资金投向铁路建设等基础性项目,曾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我国特别是东南省份交通设施已经相对完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再投资建设这么多的铁路,会不会过剩?”

  陆东福介绍说,我国铁路的数量、质量与同类国家相比远远不够。“美国的航空和高速公路都相当发达,铁路的营运里程也有27万公里,而我国只有8万公里。”

  因此,陆东福认为,我国加大铁路的投资建设,“我们应该加快进程,根本不用考虑过剩的问题。”

  详解浙江铁路建设:起步早、标准高、质量好

  陆东福对浙江的铁路建设评价颇高:“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快,与铁道部紧密合作,铁路发展不仅起步早,而且标准高,质量好。”

  去年底,杭甬、宁杭等客运专线开工建设,甬台温、温福厦等客运专线也将陆续投入运行……浙江的高速铁路时代已经拉开序幕。

  陆东福说,浙江的区位优势将明显发挥。“今后,杭州到北京的时间,将比上海到北京的时间还短。上海到杭州35分钟左右,快一点点就半小时。沪杭同城效应就能显现出来。”

  另外,陆东福还介绍,今年浙江还将有一条客运专线开工,从杭州经长沙到昆明。“今后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2小时经济圈等都会形成,这几条干线的建设,将为浙江的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3-08 11:54 发表评论:

  浙江省缺“铁”严重。


网友:为浙台胞着想 于2009-03-07 19:31 发表评论:

  北京至台北的高速铁路应该从黄山经浙江开化至常山至江山再进江西广丰至上饶至福建至台北......


网友: 于2009-03-07 19:04 发表评论:

  杭长客运专线具体走向能说一下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大学回应论文剽窃事件 称将开一个“导师学校”
·顾秀莲赵洪祝吕祖善等与我省女代表共迎“三八”节
·就业问题她俩很关心 “师徒”代表作客浙江在线直播室
·5位大学校长代表7日就教育公平问题接受专题采访
·就业问题她俩很关心 “师徒”代表14时作客浙江在线直播室
·陈小恩:浙江五大举措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4%以内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