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干喜欢的事,做幸福的女人 吴海燕的“美丽”经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 灰色低领薄衫,黑色长围巾,坐在记者眼前的吴海燕委员把头发向后高高盘起,笑容婉约,眼神亲切。初见吴海燕,记者立刻对什么叫知性和优雅有了最直观的感受。来自浙江的全国政协委员吴海燕是著名服装设计师,很自然的,我们的话题也是从女委员们的着装开始。

  红色是不少女委员的最爱

  “您穿的很休闲哦,和我们见到的其他女委员都不一样。”看到吴海燕穿着俏皮的灯笼裤,记者不禁这样问道。

  “每个人追求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我的服饰从来都是很休闲的,我觉得这样很舒服。其实,哪怕只是简单的黑、白、灰,只要你在服装的款式、饰品的运用上有所变化就能穿出截然不同的感觉。”

  就在谈话的当口,好多穿着红衣服的女委员在妇联组的驻地宾馆里进进出出。“每次两会,女委员们是不是特别喜欢穿红色?”记者问。

  “是呀,尤其是一些企业家委员穿红色衣服的特别多,哪怕衣服是暗色的,也要戴个红色的围巾或者拎个红色的包包,喜庆嘛!”吴海燕说,“不过红色要穿好还是要注重搭配,我看女委员们的红色都选得很好,比如那种洋红,很好看,面料也都不错。”

  “成分”不同着装风格迥异

  吴海燕所在的是政协妇联组,她告诉记者,妇联组组员大致分成几类:一类是党政界的女干部;一类是“名门之后”,像周恩来的侄女、陈独秀的孙女、李鹏的女儿等;还有一类是各行各业的女精英。

  “三类妇女委员的穿衣风格也不一样”。三句话不离老本行,吴海燕介绍:“一般来说,党政干部穿的都是套装,比较正式;‘名门之后’反而大多非常朴素,说话也很朴实;但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委员们穿衣风格就百花齐放了,这受到每个人的审美、背景、经历等影响,各有千秋。”

  “这次开两会,委员们比以前更加体会到,女人心情舒畅最重要,也最美丽。人生在世不容易,看到汶川大地震才发现人是很难与自然抗衡的。”说到地震,吴海燕的眼神掠过几丝忧伤,不过,很快,她又振奋地说,“女同胞们最重要的,是要干自己喜欢的事情,要在社会当中做一个有作为的人,那就会有幸福感。”

  关注毁容妇女的生存

  作为女性,女委员们都特别关心妇女儿童的权益问题。就在记者采访的那天中午,吴海燕刚和几个妇联组的委员们参加了全国妇联举办的玫瑰基金活动。

  “这个基金是对全国受伤害的妇女提供一些资助,我以个人的名义捐了一万元钱。今年受助的那位妇女是在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被硫酸毁容,皮肤大面积烧伤,并且溃烂。为了孩子的健康与生命,她拒绝打抗生素,医生只好每天刮去烂肉,她每天像遭受酷刑一样,她还需要植皮等各种医治,我们妇联组的几个委员都捐钱表达了自己的一点心意。”

  “还有儿童,我们现在更加关注的是儿童教育问题!”虽然语调仍然温和,吴海燕的语速却明显加快了,“孔子说‘人之初,性本善’,但是现在的环境把人性里面很多不好的基因调动出来了。所以说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从小就要培养他们的道德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0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3-11 15:08 发表评论:

  女人心情舒畅最重要,也最美丽。


网友: 于2009-03-10 20:42 发表评论:

  女同胞们最重要的,是要干自己喜欢的事情,要在社会当中做一个有作为的人,那就会有幸福感。”


网友: 于2009-03-10 20:42 发表评论:

  女人心情舒畅最重要,也最美丽。


网友:小燕子 于2009-03-09 21:08 发表评论:

  有作为,第一位;做自己喜欢的事,是第二位的,我认为。


网友: 于2009-03-09 17:14 发表评论:

  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才是幸福之人。


网友: 于2009-03-09 14:52 发表评论:

  好!!做自己该做的事!!关注弱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网友: 于2009-03-09 09:56 发表评论:

  很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自己该做的事


网友: 于2009-03-09 01:40 发表评论:

  观点好,立意深。这是真正的提案。国家应当重视。我国的教育改革就应该这么做,中考全社会都在忙,高考全国上下都跟着转。浪费人力物力,滋生无数腐败。办学部门和机构泛滥,假文凭假学历到处充斥,人才流失浪费,高校资源流失。师德逐渐沦丧,学术腐败猖獗。学者与官员联姻,充当文凭掮客,这些现象,失归根结底,是教育改革的失败,国家应该在教育领域出重拳了。


网友: 于2009-03-09 00:00 发表评论:

  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关爱他人也是美德嘛


网友: 于2009-03-08 22:11 发表评论:

  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关爱他人也是美德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吴海燕委员:大胆建议取消中考 大学读6年
·吴海燕委员大胆建议取消中考 大学读6年
·全国政协委员吴海燕:创新中国 创意优先
·委员吴海燕:奥运会志愿者服装设计的评审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