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连建伟建议 补上传统文化教育"短板"

  浙江日报北京3月12日电“文化的力量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蕴涵着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有责任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与全世界人民共享。”全国政协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连建伟呼吁,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中华民族向心力,坚定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信心。

  连建伟委员认为,目前,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在国内大多数高校还是一块“短板”。除有关专业外,其他专业的学生很少有机会系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如果青年一代不了解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将影响年轻人思想道德、文化素养的全面提高。当前,国学教育十分紧迫,一项学生问卷调查发现,有86%的学生支持国学进校园,大学生普遍认为应该多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连建伟委员建议,应抱着分析、开放、发展的态度对待国学,要把国学放在中国和世界的大格局中加以研究,使之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全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普及,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应在国内各大专院校开设国学必修课程,将国学经典引入大学课堂。同时,将国学精华章句引入中小学课堂,使学生的知识结构更趋完善,人文素质得到提高。目前,许多从事国学研究的专家年事已高,应抓紧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中青年国学研究专家和师资队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周国富率驻浙全国政协委员赴衢视察“三农”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连建伟呼吁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
·连建伟委员: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今年两会,浙江代表团和四川代表团的住地被安排在了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反腐能否"一剑封喉"
反腐"利剑"怎么出鞘?是否能够"一剑封喉"?这些问题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任美琴: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