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盘点:两会牛人、牛语、牛提案

  牛人

  1、钟南山 最诤言

  钟南山不愧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73岁的他精力充沛,锐气十足,像个小伙子。

  会场上,他不仅话多,而且“话里藏刀”,刀刀切中要害。他不仅在会场上号召代表们展开自我批评:“我们发言10分钟,8分钟在歌功颂德”;还直言“党政一把手犯罪率呈上升趋势,原因出在体制上”。

  网友:希望钟院士再当三十年的人民代表。

  2、邰丽华 最认真

  作为聋人,舞蹈《千手观音》的领衔主演邰丽华靠手语翻译全程参与政协会议,尽己所能表达中国8000多万残疾人的诉求。当某些委员屡屡抽身应付各种与会务无关的琐事时,她却几乎从不离开自己的座位。

  网友:如果每名代表、委员的态度都能像邰丽华这么认真,两会的成果肯定会更大。

  3、刘翔 最“好学”

  刘翔连续两次缺席全国政协会议,周围“劝退刘翔”的呼声渐起,超过八成的网友都支持“刘翔退出”。

  3月11日,刘翔迫于压力现身会场并作了简短发言,他说“首要的,是学习”。此话再次引来炮轰:“这里不是学校。如果代表、委员们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那‘两会’还有必要开吗?”

  网友:刘翔继奥运会之后再一次玩起了“躲猫猫”。

  4、李永忠 最生猛

  在今年两会上,李永忠代表实在生猛。身为公司监事会的他先是从“国账”中挑出了“错”,后又批评某些地方的国土部门卖地盖办公楼。他甚至称某市的副检察长为“打捞队长”, “到处‘捞’利益‘捞’好处。”如此多的猛料由一人“爆”出,实在让人叹服。

  网友:李永忠代表会上出言生猛,希望两会上这样的“爆料人”越来越多。

  5、葛剑雄 最操心

  先是建议国庆特赦,后又直言“政协提案质量连年滑坡”,此外,消费券、旅游景点门票、“兽首”、教改、医改、房价等等,他一一谈及。在去年的两会上,他还曾痛批“正龙拍虎”,鼓吹中国文化标志城……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委员可谓无所不涉。

  网友:葛教授太累了,为什么别的代表、委员就没这么累呢?

  6、李肇星&赵启正 最浪漫

  李肇星和赵启正,一个是全国人大发言人,一个是全国政协发言人,两人在新岗位上的首秀好评如潮。

  李肇星擅长作诗,人称“诗人外交家”,在人大新闻发布会上,他那份诗人的浪漫展现无遗,他说:“我是祖国的儿子、人民的服务员、朋友的朋友、知识面前的小学生。”

  赵启正,人称“中国的形象大使”,谈吐大方得体。在政协新闻发布会上,他就委员提案水平差的问题苦笑着说:“有些委员的提案,的确富有浪漫主义色彩。”

  网友:喜欢李肇星、赵启正这样有个性的官员。

  7、张茵 最坚强

  去年两会上,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委员提出“高收入阶层税负太高”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铁饭碗”两大观点,遭人口诛笔伐。此后一年,围绕张茵的负面传闻甚多,其中包括“血汗门”、“破产门”、“缩水门”,甚至“离婚门”。今年两会前夕,父亲去世,张茵戴孝参会,她说:“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网友:坚强的女强人,豪爽的东北人。

  8、胡小燕 最实在

  从全国2亿农民工中选出来的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格外忙碌。她鼓励农民工兄弟姐妹:“最困难的时候更应意志坚强!”在提案和发言方面,她也朴实地恪守着自己的职责,从农民工社保跨地区接续,到免费培训券,到农民工住房问题,实实在在。

  网友:金融危机对农民工的冲击最大,应该多几个“胡小燕”。

  9、卓九成 最激动

  除了代表和委员,记者也是“两会”会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大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日报》记者卓九成获得提问机会,因激动过度而把麦克风拿反了,逗得全场大笑——包括台上的人大发言人李肇星。

  几天后,卓九成邂逅人大发言人李肇星,李肇星上前握住他的手说:“你就是那个《陕西日报》的记者啊!来,我们一起合张影。”合影之后,李肇星还不忘伸手向卓九成索要名片。

  网友:能激动成这样,估计这个记者平时很少K歌,也可见“两会”的“媒体大战”有多惨烈。

 [1] [2] [3]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