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两会快报 > 两会新闻速递 正文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提振信心抓机遇 有效施策保增长

  扎扎实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赵洪祝周国富等传达 吕祖善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本网记者 廖小清)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赵洪祝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举国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努力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使全省上下在学习贯彻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上的坚定性、行动上的自觉性和工作中的创造性。

  赵洪祝说,温家宝总理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是促进个体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破除各种体制障碍,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的跨越。习近平副主席在看望浙江代表团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这两年来浙江在发展思路、工作指导、应对危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抓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落实;突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主线,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这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张德江副总理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提出要注重优化产业结构、突出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壮大骨干企业、扶持中小企业、提高工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落实中加深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赵洪祝强调,今年工作的目标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提振信心、克难攻坚,危中见机、善抓机遇,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全力以赴完成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努力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局面,在克服困难中实现新发展。要迎难而上,有效施策,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兴起文化大省建设新高潮,进一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扎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和老同志,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成员、副厅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