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3月第3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3月20日 编辑:陈新科
【解析】南海领土争端
菲律宾总统不顾中国反对,签署“领海基线法”,将中国的南沙部分岛礁和黄岩岛划入菲领土。
试卷相同地考生可异地高考
教育部发布《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与去年对比,今年的高招政策有6大变化。
茅于轼欲"拆"廉租房厕所
茅于轼称,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公共厕所,这样的房子有钱人才不喜欢。
【关注】可口可乐收购汇源被禁
商务部18日正式宣布,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打折的卧铺票就是一张“政策白条
  这样的打折不仅跟铁路的市场化没有任何关系,更有公共政策“假冒伪劣”之嫌疑,这个政策明明白白告诉我们,即使白天(6点后)卧铺空着,铁路部门还是在“空着”与“惠民”的选择上羞答答但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不炒作“躲猫猫”,公众奢谈知真相?!
  “俯卧撑、打酱油、躲猫猫———中国武林三大顶尖绝学。”相信许多网友对这样的调侃并不陌生。就在半个月前,在众多媒体和亿万网民的共同诘问之下,“躲猫猫”事件真相最终水落石出,相关责任人为此将受到严惩。
茅于轼、岳不群、厕所、蛊惑
  提起茅于轼就想起岳不群,还因为两者都是“明明要收拾你,却硬说为你好”的高手。这两天,茅于轼就跳出来宣称:廉租房不应该有厕所,应该只建公厕,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富人对廉租房上下其手,其出发点是为了穷人好。
汇源没卖成,民族情结造成的?
  可口可乐收购不了汇源,许多人就把目光投向了反垄断法。破除垄断当从此案始,国内的什么电力垄断、电信垄断、石化垄断统统都搬了出来,认为现在是用反垄断法来开刀的时候了。真的能有这么乐观么?我看未必。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