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09年9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09年9月11日 编辑:陈新科
中国庆祝第25个教师节
  中国第25个教师节,官方在主题为“祖国的未来与人民教师的使命”系列庆祝活动中,大力倡导“尊师重教”。
国庆阅兵训练进入冲刺阶段
  即将举行的国庆60周年阅兵,将展示一流的武器装备,参加受阅的武器装备多,类型更加多样。
孙伟铭二审被改判为无期徒刑
  去年12月14日,孙伟铭无证醉驾一辆别克轿车,先后撞向对面正常行驶的4辆轿车,造成4人死亡。
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其中,同案被告吴淑珍被判无期徒刑,数罪并科罚金逾3亿;陈致中被判2年6个月,罚金1.5亿。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国庆不挥霍、不扰民彰显以人为本
  国庆大典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求庄严而隆重。新中国的60华诞,更承载了中华民族从涅槃到发展,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的历史进程,承载着中国人民从失落自卑到喜悦豪迈的复杂情感。
禁止经适房出租不如把好审核关
  我相信很多人对这些可怜的户主是报以同情的,尽管他们违反了经适房“禁租令”。而且我相信,这样的经适房业主并非少数。事实说明,我们习惯性地将出租经适房者与骗购经适房挂钩,至少是以偏概全。
南京老太 你被道德踹了一下腰
  你踹了老太太一脚,还觉得很光荣,并且更有无数的起哄者叫好者。很好,的确很好,中国的尊老爱幼传统又增加了更多被嘲笑的笑料,又多了被自己的子女踹几脚而屈辱的活着的理由。
不判孙伟铭死刑是对生命的深层敬畏
  孙伟铭生命意识淡漠终酿恶果,除了遇难者和亲属直接受损外,我们所有的人,都是这种行为潜在的利益受损者,从情理上讲,应该使用极刑严惩。但是,毕竟他没有主观恶意,不是故意剥夺他人的生命。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