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国庆阅兵 正文

108枚新型导弹将亮相国庆阅兵 身材更小威力更强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朱思雄、廖文根)第二炮兵副司令员、阅兵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于际训中将近日透露,“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第二炮兵参阅的5个导弹装备方队由6支导弹劲旅组成,108枚参阅导弹全部是最新型号。”

  第二炮兵导弹装备方队是第三次在国庆首都阅兵中“亮相”。第一次是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只有一个装备方队12枚导弹参阅;第二次是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共有4个装备方队36枚导弹参阅。

  于际训介绍,第二炮兵今年参加国庆首都阅兵的人员数量之多、装备种类之全、方队规模之大,都是空前的,精良的武器装备将集中展示我军战略威慑核心力量和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的新发展和新成就。与前两次国庆阅兵相比,武器装备阵容凸现了五大变化——

  导弹家族更大。此次阅兵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导弹武器装备,全部为首次亮相的新型主战武器。其中包括两种不同射程的地地常规导弹,一种常规陆基巡航导弹,一种核常兼备的地地中远程导弹,一种洲际战略核导弹,标志着中国战略导弹武器已由单一型号发展为近程、中程、远程和洲际导弹并存的导弹大家族。

  导弹身材更小。此次阅兵所展示的5种型号导弹,无论常规导弹还是核导弹,全部采用固体燃料,体现了体积小、本领大的明显特征。

  导弹威力更强。此次受阅的新型导弹武器,真正实现了隐蔽实施作战准备、突然发起火力突击、快速实施波次转换。

  导弹精度更高。首次亮相的陆基巡航导弹,能够多发连射、低空飞行、隐蔽突防、精确制导,是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的一把利剑。

  导弹机动更快。此次阅兵亮相的所有导弹装备,全部采用车载发射方式,拉起来就可以跑,到达预定地点后,竖起架子就可以打。

  在此次国庆首都阅兵中,第二炮兵除展示5支装备方队外,还首次组成学员方队。这个方队由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第二炮兵指挥学院和第二炮兵士官学校3所院校联合编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专访二炮副司令:新洲际导弹和巡航导弹列装
·国庆阅兵新装备包括预警机核导弹等
·梁光烈:预警机新型战略核导弹等装备已服役
·谢桂发:我的身边,是震撼世界的中国战略导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