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庆60年 > 浙江庆祝国庆60年 正文

观礼嘉宾傅企平:为了今天 昨晚激动得没睡着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日讯(记者 李敏连线报道)下午4点,浙江在线记者终于拨通了奉化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的电话,电话那头,还听得出激动和兴奋。

  傅企平作为浙江省内惟一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接受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邀请,赴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29日下午4时一到北京,他就约上朋友一起去前门看首都夜景,一年他要来北京多次,全国两会、进京演讲,作报告等等,但这次来,“感觉确实有点不同。”

  傅企平对北京近期的城市变化赞叹不已。

  今年61岁的傅企平,长期扎根于农村,积极实践科学发展理念,将滕头村建设成了全国有名的富裕村,使滕头村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排头兵。他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经济杰出人物、首届中国绿色环保十大英模、世界和谐突出贡献人物、中国十大杰出村官、中国功勋村官等荣誉称号。

  昨晚,他在驻地没怎么睡,“因为激动啊。”感觉很自豪,这也是第一次受邀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国庆观礼活动,而且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为浙江的代表、作为农民的代表,他感受了厚重的分量。

  今天早上5点多,傅企平就起床整理一番,跟着观礼嘉宾一道赴现场观礼。“我是5看台9排9座,位置非常好,视线很好啊,看到主席检阅部队,心里那个激动啊。”

  对于今天的国庆观礼,他印象最深刻的是部队亮相的多种自主研发的先进设备,他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尤其是浙江彩车、农民方阵经过时,他使劲挥手致意,鼓掌赞叹。

  傅企平说,在首都国庆大阅兵之际,作为浙江省观礼代表之一,他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回去以后,会倍加珍惜这大好时机,将滕头村建设得更美好。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傅企平说,过两天就回家,把自己在首都观礼的喜悦带回给家乡人民一起分享,同时,将立即投入到世博会的参展准备工作,将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为世博会里全球唯一一个农村亮相,傅企平铆足了劲,更有干劲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国庆联欢晚会今晚8点开始 天安门前“数星星”
·上虞城市大屏直播国庆大典|视频
·杭州南宋御街喜气浓 市民给祖国送上祝福
·宁波学生:国庆60年,我第一次坐上了动车回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