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参考:在职考生面试备考策略SWOT分析

  对于进入面试圈的在职考生来说,初尝胜利喜悦之余,面试备考也成为新的问题。华图网校名师总结历年来成功辅导考生顺利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成功经验,结合在职人员时间、学习特点等因素,利用SWOT分析工具,为参加面试的在职考生的备考策略做出指导。

  S--优势

  第一,在职考生心理较成熟,应变能力强。工作过程中,在职人员会遇到各种复杂问题。职场上的历练,造就了在职人员的良好心理素质。因而在面试过程中,在职人员会表现地更加坦然、自信。在遇到复杂问题或冷门提问时,在职考生也会相对冷静,给考官留下沉稳、老练的感觉。

  第二,在职考生有一定工作经验,可借鉴经验答题。面试过程中常会出现情景类的考察题目。在职人员极有可能在以往的工作中曾解决或参与处理过类似的问题。因此,即使是高难度的题目,在职考生也有借鉴以往经验,顺利解决疑难问题的可能。

  对策:

  第一,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研究发现,大部分考生在进入面试圈后,精神压力更大,考前焦虑更加严重。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端正认识,保持平常心,看淡结果;纠正对考试结果不正确、不现实的看法,客观地分析自己,明确目标,切忌焦躁不安。

  第二,在回答问题时,注意角色的转换。公务员面试是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作为公职人员的综合素质。沉稳、踏实是公职人员的基本气质。提醒在职考生注意的是,在面试过程中的表现一定要做到适度,切忌给考官造成"圆滑"、"世故"的印象。

  W--劣势

  复习时间有限。由于工作、家庭等原因,可利用的时间比较少,在复习安排上受限制,不能有较集中的时间安排复习。

  对策:

  选择网络课程,随时进行复习。

  目前,一些专业的公务员公务员辅导机构都开设了网校,通过网络媒介向考生提供涵盖招考信息,考试指导,网络课程辅导等内容的远程教育服务。只要拥有网络,在职人员可以进行24小时的在线学习,自由控制学习时间及进度。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虽然不少机构都开设了远程教育服务,但是质量却良莠不齐。有的培训机构表面上开设了远程教育服务,事实上确是"空中楼阁",徒有框架,而缺乏内容;或是所提供的内容可利用价值极低,不具专业性。建议考生在选择网络课程时,一定要综合考量,选取行业内的品牌机构。

  0--机会

  公务员辅导行业发达,可利用的网上免费资源丰富。

  对策:

  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获取免费的资源。

  通过简单地网络搜索可以发现,专门的公务员论坛、博客不胜枚举,各门户网站及考试辅导机构的公务员频道也是日趋专业。在职考生可以经常查看这些网站发布的考试信息和复习资料,随时跟进考试动态,辅助备考。除此之外,一些大型的培训机构还会推出公益性讲座。如华图网校在5月16日-21日期间,推出了"三阶段循序渐进,七省市公务员面试高端访谈"系列活动,系统讲解面试基础理论知识、答题思路,同时对4月26日的七省市联考的面试阶段进行了预测。建议在职考生注意对类似公益性备考指导信息的搜集,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共享的优势。

  T--威胁

  学习能力下降。由于工作、家庭事务的繁忙,很大部分的在职人员都已经长时间的远离学习、充电。在职人员在学习效率,学习定力、学习方法等方面表现出一定程度的退化。

  对策:

  在职考生要严格的要求自己,抓住机会,认真复习。公务员职业稳定性强,福利待遇优厚,被称为"金饭碗"。如果有机会进入公务员行列,对在职人员来说无疑是得到了良好的保障。

  对选择网络课程在职考生来讲,要充分发挥网络答疑、教师答疑服务的作用,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华图教育王雨潇)

亮眼睛部落
农夫山泉质疑"砒霜门"背后存幕后交易|视频
三鹿破产程序终结 患儿或无从获赔偿|视频
百万考生赶“国考”普遍反映难度加大|视频

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初现雄姿(图)
百万大军赶考公务员 抢1.5万金饭碗
杨洁篪会见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图)
亮灯迎圣诞
全美最盛大感恩节庆典吸引数百万人沿途观看
全球最美艳的皇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公考十年之常识判断试题精选及命题思路分析
·解析:公务员考试行政能力测试辅导之语病篇
·国考行测试题体现时事性灵活性 贴近实际生活
·行测冲刺参考:用方法解题 靠智慧取胜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