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政部推荐4种颁证词 供新人结婚领证宣誓

 

  推荐版本1

  颁证员:我是×××民政局颁证员×××,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

  颁证员:请问您是×××先生吗?(男方回答)

  请问您是×××女士吗?(女方回答)

  请问×××先生、×××女士,你们是自愿结婚吗?(双方回答)

  颁证员:我国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夫妻双方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家庭成员间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请问你们能做到吗?(双方回答)

  颁证员:经审查,你们符合结婚登记的条件,请二位上前领取结婚证。(双方分别上前签字领证)

  颁证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取得结婚证,即确立夫妻关系。你们的婚姻关系已经在这一刻成立了,我衷心祝福你们,祝你们婚姻美满,家庭幸福!

  推荐版本2

  颁证员:我是×××民政局颁证员×××,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请你们牵手走到颁证台前,一起经历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颁证员:×××先生,请问您愿意娶×××女士为妻吗?(男方回答)

  颁证员:×××女士,请问您愿意嫁给×××先生吗?(女方回答)

  颁证员:×××先生、×××女士,经审查,你们符合结婚登记的条件,请二位上前领取结婚证。(双方分别上前签字领证)

  颁证员:今天是××××年××月××日,这是你们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你们的爱情,因为今天而绽放美丽;你们的婚姻,因为今天而拥抱幸福。二位已经结为合法夫妻了,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们彼此珍惜,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牵手一生!

  推荐版本3

  颁证员:我是×××民政局颁证员×××,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

  颁证员:今天是××××年××月××日,是你们喜结良缘的好日子。你们在茫茫人海中寻觅到对方,牵手走进了婚姻这神圣的殿堂。我衷心祝福你们!

  颁证员: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是相伴一生的约定,她标志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生活告诉我们:美满的婚姻,既有温馨、浪漫和甜蜜,更有义务、责任和付出。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善待、包容和理解对方,共享家庭的温暖,共历人生的风雨,请问你们能做到吗?

  (双方回答)

  颁证员:请二位上前领取结婚证。(双方分别上前签字领证)

  颁证员:结婚证是证明两位夫妻关系的法律凭证,希望你们珍藏一生!祝你们相亲相爱,天长地久!

  推荐版本4

  颁证员:我是×××民政局颁证员×××,很高兴能为二位颁发结婚证。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请二位郑重回答我的问题:请问你们是自愿结婚吗?(双方回答)

  颁证员:请二位面对庄严的国旗和国徽,一起宣读《结婚誓言》。

  双方宣读:《结婚誓言》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民政部推荐的结婚证词像《新白娘子传奇》?
·民政部推荐四版结婚证词 含“千年修得共枕眠”
·民政部推荐四版婚登颁证词 含“千年修得共枕眠”
·女子一年内与3名内地居民假结婚被判入狱近两年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