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普显卡温度高到能煎蛋 几乎覆盖所有低端型号

  “室内温度25度,只开了QQ和几个网页,笔记本显卡温度却高达85度,放个蛋5分钟就熟透了。 ”日前,由于不满惠普多款型号笔记本存在显卡质量缺陷,以及显示器花屏、黑屏、雪花屏等种种毛病,来自4个大型QQ群、共1400多名购买到惠普问题电脑的维权网友集体向本报记者投诉,称其售后服务存在踢皮球、乏监管等诸多问题。

  问题几乎覆盖所有低端型号

  “电脑烫得没法用,我送到维修点拆开来一看,散热片上的硅胶都干了! ”作为众多长期维权无门的消费者之一,孙先生向记者反映,两年前他买回一台惠普DV2000笔记本,没用多久便发现电脑就像暖手炉般发热。送到惠普官方维修点后,对方搪塞称是因为风扇上积灰过多,为其更换了一块主板,却没有在维修单中写出故障原因。可孙先生拿回家后,发现问题依旧:“后来群里懂技术的专家告诉我,根本不是风扇的原因,而是由于电脑结构问题,CPU和显卡挨得太近,导致后者二次受热。现在这台电脑简直没法用,退也退不掉。 ”

  记者发现,拥有相似经历的消费者数量相当多。仅一个民间自发组织的“惠普维权联盟”,便拥有四大超级QQ群,每个群人数均超过400人,受害者全部将名字自发改为“地点—笔记本型号—故障”的格式,根据这些消费者描述,部分惠普笔记本产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机器温度迅速上升,导致硬盘、内存等硬件不能正常工作,甚至主板被烧毁。

  网民抱团维权要求召回

  一位杭州消费者表示,最让他心寒的是在发现产品出问题后维修点恶劣的态度。 “前两天买了台惠普V3704发现闪屏,维修点电话里态度很好,可现场见我没发票,立马改口称产品今年1月7号已经出保了。 ”让该消费者不解的是,保修卡上的出厂日期明明在1月7号之后,怎么还没上架就过了保修期?对方这时来了句:“不好意思,我们09年换系统了,可能日期会出错,但必须以此为准。 ”

  由于众多消费者均在要求退换遭拒,胸闷的网友自发总结出了购买惠普问题电脑后的三大雷人“超值功能”:免费赠送内嵌式电磁炉一台(烧毁风险)、免费赠送北海道雪景MTV(雪花屏)、自动黑屏,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沉溺网络。

  昨天,自发抱团的消费者已出具170多份委托书进行联合维权。据此次集体维权的发起者,非营利网站法易网表示,已委托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此次事件。据悉,目前申诉方已经接受了国内超过1500名消费者递出的相关票据、材料等证据,且这两个数字最近两天一直在增加。而这次申诉完全是公益性的,一切费用均有法易网支付。

  惠普称“未证事宜”不便评论

  对于所阐述的惠普某些型号笔记本质量问题,早在2008年7月,惠普笔记本显卡供应厂家的英伟达公司就已公开承认显卡质量存在缺陷,并提供1.5亿至2亿美元处理此事。但是申诉书认为国内消费者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权益。

  就此次事件,惠普中国昨晚向记者发出声明,回应称相关事宜未被证实,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惠普方面负责人表示,特定型号笔记本电脑所产生的症状是常见的,而造成症状出现的原因有多种。在中国,惠普通过多种途径通知客户该维修计划,已经积极地与客户联系,协调和处理消费者遇到的问题。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蟑螂门”,惠普将失去什么?
·惠普“质量门”,不要让光环变枷锁
·央视3.15晚会曝光惠普电脑潜规则
·惠普:道歉都难何谈召回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