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普“质量门”,不要让光环变枷锁

  在“3·15”前夕,惠普遭遇了中国消费者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质量门”事件成了众多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围绕着这一事件网上的评论众说纷纭,消费者的投诉给惠普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可想而知的。另一方面,在看到惠普这些年在业内所获得声誉和荣获的奖项时,你很难想象惠普会以如今的形象为人们所谈论,对于那些一直以惠普的声誉为购买产品前提的未来消费者,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心理冲击。我们不禁感叹:有时候耀眼的光环也会变成枷锁。

  细数惠普这些年所获奖项,曾七次蝉联“中国最受尊重企业”奖,三次蝉联“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曾荣获“2007年度中华社会责任奖”又在08年时惠普曾入选“责任中国公益五十强”,这便引出了一个概念——CSR。

  CSR全称是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即企业社会责任,所谓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负责的同时,还应承担起对劳动者、消费者、环境、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其核心是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广泛包括不歧视、不使用童工,不使用强迫性劳动,安全卫生工作环境和制度等。CSR也是持续满足消费者需要的一种方法,即在欧洲或者其他地方,产品是以一种对社会和环境负责任的方式生产出来的。

  获得这样的奖项,就企业自身来说必然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够换得,但是就是这样来之不易,惠普还是自己把它弄丢了,曾经的荣耀和掌声恐怕已变成了众多人指责其徒有虚名的软肋。社会责任不是要说说,而是要做做,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说了消费者未必信,但是惠普这些年的声誉在那里摆着,大多数消费者自然相信,相信于是放心购买,但是在遭到惠普公司那么多让人不满意的回应时,那一定是寒了消费者的心,因为寒心才会转而愤怒,一纸诉状付诸于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惠普电脑集体维权事件公益律师团王义峰表示,上周五已向质检总局快递了申诉书。目前已有300名消费者同律师团签订代理协议。对此,惠普中国公关部门昨天重申之前的表述称,“如果在保修范围内的,将免费维修,如果是保修时间外的,可能要消费者自己出钱维修。但是还没有考虑到召回。”近日媒体又曝光了惠普客服录音,其中提到换机器可以但要签《备忘录》。《备忘录》中有这样相关的条款:“在甲方将以上新机付给乙方后,乙方保证今后将不再就此用户投诉的产品或此事相关的问题向甲方提出任何要求”“双方就此事承担保密责任,任何一方不得向第三方透露此备忘录所涉及的内容。”换句话讲就是消费者要想换机器得先从消协撤诉,这不禁让人唏嘘。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央视3.15晚会曝光惠普电脑潜规则
·惠普:道歉都难何谈召回
·惠普谈笔记本故障:学生宿舍蟑螂恐怖
·行业内幕大曝光:电脑故障怪蟑螂 筷子消毒用脚踩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