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作海成婚系误传 大儿子17日结婚不让媒体参与

  赵作海收到国家赔偿金及生活困难补助费共计人民币65万元。 (资料照片) CFP供图

  7月15日,有网络和媒体报道,赵作海当日结婚,而赵作海告诉记者:“这是没有影的事,我儿子过两天结婚是真,不过我想找个老伴成家。”

  准备找老伴成家 知道“锅滚馍熟”就行

  “我跟他们(村民)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经历了“指鹿为马”的刑讯逼供和11年的牢狱之灾,如今出狱近两个月,已搬进新家的赵作海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很少出门,“大多时间都呆在家里看电视”。

  赵作海这个政府部门花费了10多万元建造的新家总共5间房,4间正房,一间厨房。建成后,赵作海就迫不及待地搬了进来。

  “这么多年,我在牢里,孩子们四处打工也没个安定的住处,这回总算有个家了,住进来踏实。”赵作海说,目前,他的第二处房子也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之中,这是政府给他建的一栋两层小楼。现在家里只有他和大儿子赵西良两人,另外两个儿子还在外面打工。他们家的9亩责任田已经收回来5亩,如今全部种上了玉米。由于长时间坐牢落下来一身病,重一点的农活儿都干不动了,所以让大儿子留在家帮忙照应庄稼,同时也瞅机会帮他找个媳妇,“年龄不小了,该成家了”。

  谈起自己,赵作海说,他平时很少出门儿,大多时间是看电视。到饭点了就做点饭,兴致来时,自己弄个小炒,喝上两盅。此外,50多岁的赵作海还向记者透露,他准备找个老伴:“太年轻了不行,50岁以上,60岁以下,知道‘锅滚馍熟’就行。”

  至于赵作海15日结婚的事情,村支书李忠愿说,原来赵作海可能有这个计划,但后来介绍的对象,赵作海没愿意,就没结成婚。

  对于这一点,赵作海的妹夫余方新也向记者证实:“我敢保证,赵作海绝对没结婚,之所以说他结婚,是因为一个星期前,有婚介所给赵作海介绍个对象,他没愿意。”

  大儿子17日结婚不想让媒体参与

  提到儿子赵西良准备结婚的事情,赵作海说,这几天他心里特别高兴,准备把亲戚全部请来。

  记者问:“你儿子结婚的日子敲定了?”

  赵作海:“定啦,农历六月初六,六六顺。”

  记者问:“计划待多少桌客人?”

  赵作海:“也就10来桌吧。”

  记者问:“儿子结婚后,你也该考虑成家了,你找老伴的条件除了年龄上的要求外,其他还有什么要求吗?”

  赵作海:“其他也没啥要求,只要能过日子就中。”

  举办婚礼的事情,亲戚们也都帮忙谋划,余方新是赵作海比较信任的亲戚,余方新认为,婚礼不宜太张扬,最好不要让媒体参与。因为赵作海的名气太大了,这是私事,怕有个啥意外。

  邻居说,赵家儿媳长相漂亮,个子比赵西良高出一头,身材丰满,皮肤白。这女孩家在二十里地外,与他同岁,曾离异,有小孩不归自己。

  赵作海也相中了这个儿媳妇。儿媳妇还没过门,他已经花了六万元。“压福”(当地方言:送彩礼)压了三万一,“上车”给了一万一,“下车”一万一,给儿媳妇买摩托车、手机花了四千八,给儿媳妇“送枕头布”、“三小车”又花了两千多,儿媳妇“端茶”又送出一千。“在当地,这属于很高的标准了。”邻居说,一般“压福”花个一两万,其他的其实都可以省了。赵作海不想省。他说自己有钱,不想当“老鳖一”(当地方言:抠门、小气之意)。

  赵作海给前妻发最后通牒

  12年前,赵作海有媳妇,1998年赵作海被抓后,媳妇改嫁了。如今,赵作海给前妻发出最后通牒:“你要现在回来还有你的位置,过了今天就没你事儿了。”

  他的前妻是同村的赵晓起。两人属“自谈对象”,结婚时,赵作海29岁,赵晓起19岁。生了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1998年赵作海因“无头尸案”被抓走,家就塌了,随后赵晓起改嫁了。如今,赵作海也想给儿女找回亲妈,几次三番托赵西良到赵晓起家劝归,甚至动用“公家”名义吓唬她犯了重婚罪,他还亲自去劝说“你回来就享福,不回来就受罪”。即便这样,赵晓起还是没回。

  赵作海有点生气。农历六月初二,他再次派出赵西良,向赵晓起下了最后通牒:“你要现在回来还有你的位置,过了今天就没你事儿了。”

  赵作海显然有第二手准备。当地一家婚介所给赵作海介绍了一个对象,几天前两人在新居里吃了顿饭,彼此心有灵犀。这女人53岁(比赵小5岁),四川人,已守十年寡。但后来赵作海没愿意,就没结成婚。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作海今日举行婚礼 向前妻发出最后通牒(图)
·“赵作海案”当事公安副局长丁中秋被起诉
·河南处置赵作海案获中央肯定 将健全审判制度
·河南高院总结赵作海案 认为八招可避免错案发生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