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藏獒加喷火枪防强拆 蚌埠最牛钉子户矗立6年不倒

  9条大狗气势汹汹地在院子里把守,4个摄像头从不同的角落直视房屋周边动静,房屋里有自备的发电机以及自制的汽油喷火枪……看到这些,人们一定以为这是一个神秘的地方。

  其实,这原本只是安徽省蚌埠市区的一户普通民宅,由于与开发商在拆迁补偿上没有达成协议,为防止被强拆,拆迁户用上了这些超常规的法子,防御强拆。

  这户人家的主人叫张安房,他据守这栋房屋已有6年时间,他也因此被称为安徽蚌埠“最牛钉子户”。

  拆迁户:

  “我是被逼成钉子户的”

  在周边林立的高楼“包围”之中,这栋有着30多年历史的三层旧式小楼显得尤为扎眼。刚靠近房屋,一条硕大的藏獒便凶猛地向记者“示威”。随后,两条狼狗和一些土狗也开始躁动起来。

  几分钟后,经张安房确认记者的身份和来意后,在他的呵斥下,这些“猛兽”才平静下来。张安房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装备”自己的房子,完全是为了给强拆者以威慑。他说,家里养了9条狗,这些狗每个月要花去他将近1000元的生活费。另外,张安房还花钱在房子的各个出口安装了共计4个摄像头。

  同时,在这栋房子里还藏着另外的武器——一根长矛,一个自制的汽油喷火枪,而张安房本人也是“武器加身”,一根可以自由伸缩的钢棍在他的腰间随时“待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自己。”张安房说。

  “我为什么要让?是他们把我逼成‘钉子户’的,我一定要讨个说法。”对于外界给自己的这个称谓,张安房表示,自己是在维护合法权益,捍卫活着的尊严。

  据张安房说,开发商为了要将自己一家赶走,曾多次断了水、电、气,后来干脆雇用当地的无业人员,砸门、威胁、殴打,甚至扬言要花10万元买自己的头,50万元拿下自己的房子。此后,他只能外出取水,靠买来的发电机发电。

  “蚌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曾多次到我家做工作,还曾威胁过我,我有录像为证。”张安房说道。

  房地产公司:

  “钉子户的要求无法满足”

  “张安房的要求那么高,让我们如何能承受?”在蚌埠九通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华美嘉园的售楼处,一说到张安房,售楼处的负责人就摇起了头。他告诉记者,张安房之所以拒绝拆迁,主要原因就是“拆迁补偿谈不拢”。

  据透露,张安房的房子实测面积94平方米,违建15平方米,为了照顾他,当初答应除了按照有关规定补偿其相应房产后,再免费给他租一套房子,供老人有生之年居住。但是,张安房的要求是大家庭中5个男孩子各一套房。

  “就是想给,我们也不能给,其他的拆迁户会来闹的。”接受记者采访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说,当地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也多次出面协调,但未能解决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张安房的要求,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同样认为无法满足。

  对于张安房所说的开发商雇人报复一说,该负责人予以了否认。

  “当然,张安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拆迁方提供符合国家质量安全标准的、不少于104.33平方米的产权安置房。另外其临时安置补助费、搬迁补助费、附属物补偿费也会按规定给付。”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钉子户”的要求无法满足,所以导致双方僵持到现在,根本没有协商解决的基础。

  据法制日报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土部要求制止违法强拆行为 须先安置后拆迁
·镇江宋元粮仓遗址因开发楼盘被“强拆”遭质疑
·广州市长震怒 各区忙说拆违建:顶风抢建仍不乏其人
·广州新任市长向权富开战:强拆最豪华违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