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局长、总经理安国通访谈实录
记录新林区发展足印 《大兴安岭时间》报告文学研讨会举行
8月31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共同举办的“新林区新形象暨《大兴安岭时间》报告文学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探寻鲜卑文明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嘎仙洞参观采访(图)
  8月27日,“全国网络媒体林区行”的记者们来到了鲜卑民族的祖居地——嘎仙洞 参观采访。嘎仙洞是我国一级保护文物,长92米,宽27-28米,高20余米,自下而上宛 如长蛇般向山顶延伸。洞顶又分出了4个小洞,洞洞怪状奇形,集雄、奇、险、秀、幽 、奥诸形象于一身。
东北、内蒙古四大重点国有林区发布首次年会公报
国家林业局天保办主任张志达,办公室副主任、信息中心主任李世东,资源司副司长张松丹,《森林法》修改案起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驻成都资源监督专员办专员王洪杰,驻内蒙古自治区资源监督专员办副专员李国臣出席会议。
引种西伯利亚红松 阿里河林业局用创新创造奇迹(图)
  在多年的实践中,阿里河林业局总结出了一整套适合自己的路子:利用樟子松容器苗做砧木,在温室大棚中嫁接、管理,成苗后再定植,这一有效方法保证了较高的成苗率和定植成活率,2005年嫁接成活率达到99.4%,被东北林业大学的专家称为“创造了嫁接史上的奇迹”。
“全国网络媒体林区行”序幕拉开 林区风光叫人赞叹
  今天,来自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的20余名记者齐聚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拉开了“全国网络媒体林区行”的序幕。第一天的活动,记者们走访了阿里河、克一河林业局,并沿途参观了文、甘河地区的“双新建设”,感受到了来自大兴安岭林区的别样风情。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聚焦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
  8月26日,20余名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记者齐聚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将深入阿里河林业局、克一河林业局、根河林业局对内蒙古大兴安岭生态建设、“双新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工程等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参观采访。
天保10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创造碳汇价值超百亿
据了解,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位于祖国的最北边陲,地处呼伦贝尔市、兴安盟所辖9个旗市境内,经营面积10.6万平方公里,林地面积8万平方公里,资源丰富,物种繁多,既是松嫩平原和呼伦贝尔草原的天然屏障和天然分界线,又是嫩江和额尔古纳水系的重要发源地。
喜看林区展新颜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双新”建设纪实
为改善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林区良好形象,从2009年5月末开始,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全面开展了“树立生态文明新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活动。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双新”建设活动就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塑林区生态文明形象 做林业生态建设脊梁
美丽富饶、瑰丽雄奇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四大重点国有林区之一。她与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相依,与肥沃的松嫩平原相接,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绵延千里,山峦叠翠,林莽苍苍,犹如镶嵌在祖国北疆的绿色明珠。10.67万平方公里的浩瀚林海地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的九个旗市,8.87亿立方米的活立木蓄积以省为参照居全国第6位。
201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8月6日在格尔木市启动
  本届“青海行”的特点是,远赴距离西宁800公里的柴达木瀚海、首次攀上昆仑山,景观壮美雄奇,同时更加从容地游览青海湖,尽兴金银滩草原,使来宾在轻松和愉悦中尽情感受青海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自然、人文景观。
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宣传内蒙古森工集团在实施“天保工程”十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第一次“四大国有林区关于生态建设的年会”,2010年8月26—30日,内蒙古新闻网特邀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一同深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感受“以山为伴,以林为家,以苦为乐,以绿为荣”的大兴安岭务林人的生活,直击内蒙古为构筑北疆生态屏障所作的点点滴滴,倾听林海涛声、感受不一样的内蒙古。【详细】
活动行程安排

1、26日上午报到,海拉尔机场集合。13:00起程赴阿里河。

2、27日上午8:30阿里河林业局采访。10:30起程沿途参观吉文、甘河“双新建设”,13:00克一河林业局午餐,14:30克一河林业局采访,16:30起程赴根河。

3、28日8:30上午根河林业局采访,10:00起程赴莫尔道嘎,1:30莫局采访。

4、29日全天进行国有四大林区年会会议报道。

5、30日返程。

主办方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森工集团)
  内蒙古新闻网
大兴安岭之冬
霞光
梦绕深秋
多彩林区
小工队夜色
光融花海
九曲回肠
秋色满家园
山里红
雪乡夜色美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介绍
美丽富饶、瑰丽雄奇的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我国四大重点国有林区之一。她与广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相依,与肥沃的松嫩平原相接,与俄罗斯、蒙古国毗邻,绵延千里,山峦叠翠,林莽苍苍,犹如镶嵌在祖国北... [详细]
社会主义新林区
“树立生态文明新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新林区”既是林区工作的目标,也是一个动态发展、不断提高的过程。林区的“双新”建设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果,林区“老、穷、旧”的落后面貌得到改善... [详细]
林区森林防火
近日,记者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防火办得到的一组数据振奋人心,这组数据清晰地展示了2010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春季森林防火取得的优异成绩:春防期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共发生森林火灾28起,其中... [详细]
走林海 看民生
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林区道路,驱车前行,初夏的大森林里,重峦叠嶂,满目绿色。一幢别具风格的小屋映入眼帘,我们来到了距根河林业局局址36公里的好里堡林场205管护站。管护站院内铺设着彩砖,栅栏也是... [详细]
青山常在、永续利用
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揭开了有计划开发的序幕,按照周总理“青山常在、永续利用”和刘少奇主席“采育结合”的指示,来自祖国各地的建设者风餐露宿,爬冰卧雪,在林海雪原进行了一场艰苦卓... [详细]
生态保护与建设
生态是林区的最优资源、最响品牌和最大的后发优势,是林区发展的根基和林区人民赖以生存的根本。实现山川秀美、生态和谐,是林区人永远的追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保护好大兴安岭这片绿色林海,为建设... [详细]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搜狐网、腾讯网、北京千龙网、上海东方网、天津北方网、湖南红网、辽宁东北新闻网、内蒙古新闻网、黑龙江东北新闻网、中国吉林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绿色时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呼伦贝尔日报、浙江在线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