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面对面 正文
毛光烈:交通管理必须要善于、敢于管“官”

  浙江在线杭州2月24日讯(记者 童俊)2月24日下午,记者从浙江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10年,全省新增机动车118.8万辆,新增驾驶人89.5万人,公路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新增230公里。

  在人、车、路各交通要素激增的情况下,过去一年,全省实现道路交通事故三项指数持续下降,其中交通死亡人数同比去年减少308人,连续第7年实现死亡人数“零增长”。

  去年,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06万余起,吊销驾驶证6379本,其中查处酒后驾驶24万余起,醉酒拘留26365人。因酒后驾驶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11人。同时,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现场处罚违法行为361万起,抓获网上逃犯284人,查获盗抢车1690辆。记者从会上还了解到,2011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十一五”期间,全省机动车年均增长约15%,其中汽车约25%,全省保有量已达1106万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仍大量存在,去年全省交通事故死亡5382人,平均每天死亡15人。

  为此,省公安厅交管局提出今年要确保道路交通事故指数和万车死亡率不突破,力争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和恶劣违法违纪事件,提升缓解城市“两难”的能力和群众的安全感。对此,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首先要管住“人”这个交通参与主体,管人要先管“官”。交通管理具有较强的社会属性和示范效应,因此交通管理必须要善于、敢于管“官”。

  这个“官”既是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也是企业的“法人”;这个“官”既是“有权人”,也是“有钱人”。管住了这个特殊群体,就能落实主体责任,起到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交通管理部门也能真正“硬”起来。

  因此,禁“酒驾”必须一视同仁,绝对不能因为是“官”就网开一面。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钱江晚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昨举行
·金德水因工作变动辞去副省长职务 毛光烈接任
·毛光烈卸任宁波市委副书记 刘奇接任
·毛光烈卸任宁波市委副书记 刘奇接任
·毛光烈:抓住新机遇迎接甬港合作新高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