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面对面 正文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车全免费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平时有何特殊的履职方式?平时如何跟老百姓交往?昨天,被媒体团团围住的王立军说,他经常扮成出租车司机,开着正规牌照的出租车出去察看,这样更便于“了解真实情况”。王立军还谈了谈高楼防火计划,已购买了三架进口直升机,但“这还远远不够,今后这一数字还将增加”。

  谈及为啥乔装成出租车司机的问题,王立军说:“一旦坐警车下去检查,总有人知道局长坐车来了。开出租车是为了了解真实情况。”但问题就出来了,一旦有人路上打车怎么办?王立军说:“我又不能拒载,就免费。”记者们都被逗笑了。他接着讲,有的乘客下车时对他说:“你长得好像王立军啊。”他就很认真地打马虎眼:“他们都这么说。”

  他还经常到街上找老百姓聊天,了解情况、时间长了总结出了聊天的规律。王立军笑着说,如果一个老百姓知道你是警察,就不爱聊了。如果是记者就很愿意说。所以他每次希望从老百姓嘴里“套”出真实情况的时候,都故意说:“我是警察。”对方却说:“我一看你就是个记者。”然后告诉他真实的情况和想法。

  对于高楼防火,王立军说,大家经常看见在欧美国家,在高速公路上展开空中施救。这一场景将在重庆变为现实。他介绍,重庆是山城,高层建筑是目前直辖市中最多的。考虑到这种特殊地理环境,目前政府已经开始投入购进了俄罗斯的三架直升机,以便实行点对点的救助。下一步马上要在我们重庆的高层建筑上应用。目前正在对飞机进行改装,投入使用后将能够实现消防功能,用于高层建筑灭火。直升机将在两江取水,围绕着重庆主城所有高层建筑,一次取水的时间仅六分钟。 “三架仅仅是个开始。”王立军说,今后将有更大的设备投入应急救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松阳县绘制全国首套乡村民情地图
·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高票获选全国人大代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