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江团在两会 正文
杨晓霞代表:应让外来农民工平等享受教育权利

  “今年6月我就要从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毕业了,回到单位后,不管从事哪个具体岗位,我都会刻苦工作,努力把自己这两年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环节中,也希望有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像我一样能有再次深造的机会。”全国人大代表、宁波维科精华家纺有限公司制品分厂二车间质检员杨晓霞告诉记者。

  其实,杨晓霞的身份有些“特殊”,她既是维科集团的一名职工、也是一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浙江纺织服装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杨晓霞接受采访时说:“我是江西上饶人,1999年宁波打工,进入了维科集团,一直干着缝纫的工作,现在已经是第12个年头了。2008年的时候,单位送我去读书,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以前我从来没有进过大学校园,做梦都想进大学深造,现在让我补上了这一课,觉得特写欣慰。”她说,自己基础差,但是勤能补拙,抓紧一切时间读书,两年的时间还是收获很大的。她补充说:“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还学会了用电脑绘图,提高了自己的素质。更重要的是,我的视野开阔了,这可以让我更好地履行代表的职责。”

  上学期间,只要条件允许,杨晓霞都会到厂里转转看看:“在学校学的知识最后还是要用在具体工作中的,常到厂里走走,我也能知道生产中有哪些环节没有解决、有哪些课题需要我利用在学校的时间好好钻研。”

  作为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杨晓霞还会经常与在宁波市的外来务工人员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关心的问题。“我发现,他们最关心的还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多农民工的孩子都已经到了参加高考的年纪,高中可以在打工的地方读,可是必须回到原籍参加高考。高考是人生中的一道坎,为了让孩子能考出好成绩,不少农民工都陪着孩子回到原籍备考,这也会在一个时间段内造成用工紧张。所以,我这次提出的建议中就有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展开的。”

  即将回到工作岗位的杨晓霞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着规划。“我还是想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继续读书,我打算选一些和工作密切相关的课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真正能成为某一个专业的行家里手。”杨晓霞说。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新生代农民工调研报告——请叫我们“新杭州人”
·90后理发师走上街头 为农民工们免费理发
·憨厚农民工 请求免费乘公交事后托人奉还车资
·海宁两企业获省“百佳”关爱农民工先进单位
·9成新生代农民工想创业 资金和社会网络是拦路虎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