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吕祖善:民生为本富民为先 让全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浙江日报3月6日讯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富民强省是改革开放30多年浙江发展的精髓所在,也是我们在“十二五”必须不懈探索和追求的目的所在。我省要继续沿着民生为本、富民为先的道路,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使全省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吕祖善说,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一五”成绩,深刻剖析了矛盾和挑战,全面部署了“十二五”尤其是今年的政府工作,高屋建瓴,清醒冷静,措施有力。听了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指出,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归根到底是科学发展观在浙江实践的结果。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浙江发展就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

  吕祖善指出,我省“十二五”规划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为根本目的。这既体现了中央的精神,又反映了浙江的特色。因为浙江改革开放30多年走的就是一条富民强省的路子。在“十二五”,我省将按照“科学发展走在前列,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在推动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的同时,让全省人民更充分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围绕民生为本、富民为先,吕祖善提出,要始终坚持创业富民,积极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既要重点培育龙头骨干企业,更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通过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放宽准入门槛,推进公平竞争,为群众更好地就业增收奠定微观基础。要以推进新型城市化促富民,推动农村劳动力有序向二三产业转移和城镇集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通过提高农业收益促增收。要以低收入群众增收促富民,加强对欠发达地区尤其是贫困集中区域的扶持,在全省确保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让低收入群众早日脱贫、共享小康。要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富民,加强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和劳动保护,努力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完善有利于富民、惠民的长效机制。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广东今年将建300家平价商店 3年内覆盖全省社区
·山东特大干旱32万人饮水难 全省366条河道断流
·广东人均GDP接近7000美元 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我国九省市遇冬旱 山东河南局部达特旱等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