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热点分析 正文
网友建言杨洁篪:中国外交如何于乱局中纵横捭阖?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3月7日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与中外记者见面,介绍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人民网为网友搭设了专门的留言通道——“有话网上说”,网友就中国与大国交往、与邻国关系、国内社会对外交的期望等问题进行了踊跃留言。

  与大国交往:如何体现大国风度并维护自己?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两大主题,中国在对外交往过程中需要以优秀的外交策略为指导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外交对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的顺应也成为了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

  网友“中国百姓”说:我国在发展的道路上需要靠外交大力宣传我们永不称霸的和平发展理念,让世界知道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网友“苍龙在天”说:中国怎样做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的同时以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为己任?

  网友“东升”说:美国长期利用舆论对中国横加指责,对我国在西方塑造良好形象造成了阻碍。我们有没有方法主动消除质疑呢?

  网友“中华一家亲”说:这几年中美关系一直在波动中发展,呈现若即若离的状态,时而亲密,时而疏远。请问我国是否应该和美国保持一定的距离,减少摩擦冲突,腾出精力来解决国内的民生问题?

  与邻国交往:怎样协调多方利益稳定局势?

  中国幅员辽阔,周围有着众多的邻国。在远东局势极其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中国与邻国的关系成为广大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

  网友“孤狼千里”说:中国应与俄罗斯携手互助,共同应对危机与挑战;对日本应该进行理性外交,依理行事;对印度的咄咄逼人要足够重视。中国在亚洲外交的关键是如何树立自己的大国形象。

  网友“北人”说:请问在加强双边贸易的基础上,中俄能否加强在边境资源开发与利用问题上的交流,以此推动中俄更好的合作?

  网友“网友”说:中日在争议领土问题上时有摩擦发生,请问有何办法用外交手段来维护国家利益,为国家整体战略的落实护航?

  面对国内期望:外交怎样与国内经济发展相辅相成?

  内政与外交有着密切的联系,国内社会对外交有着诸多期望。广大网友对中国外交与内政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

  网友(IP:121.194.1.★)说:外交永远是综合国力的较量,最重要的是在经济领域的较量。外交是否能促使国内产业升级,为人民收入水平提高创造有利条件?

  网友(IP:121.14.234.★)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需要通过外交来为国内的经济发展与繁荣创造条件。虽然中国外交活动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外交官员应该具有忧患意识,及时看出经济发展的趋势与需求,为经济发展扫除阻碍。

  网友“赵豚豚”说:希望外交部在涉及保护中国主权、维护公民利益的事情上表现得更强硬。

  网友(IP:123.150.197.★)说:希望中国能实现外交信息透明,让百姓能更准确地掌握外交动态。(包一楠)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杨洁篪在首尔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会谈
·杨洁篪强调中方处理半岛事务根本出发点
·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应邀访问韩国蒙古国
·杨洁篪:中加关系堪称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典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