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热点分析 正文
网友建言财政部:是否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财政监督?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3月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邀请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副部长王军就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接受中外记者提问。人民网为网友搭设了专门的留言通道——“为部委建言”,网友就居民收入水平提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财务监督工作落实等问题向民政部建言献策。

  财政政策如何提升居民收入水平?

  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另一方面居民收入水平还有待提升。如何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使居民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

  网友(IP:123.235.40.★)说:我国近来一直在提倡积极的财政政策,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和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两大要点。请问以积极主动的财政政策来提高居民收入与扩大内需,首先会在哪一方面取得突破?

  网友“黄双和”说:良好的财政制度需要实现合理的收入分配。请问对所有由财政支付的个人收入进行公开论证,且交由人大审核通过是不是一个有效可行的方法?

  网友(IP:220.181.54.★)说:出台政策提高工资水平,需要建立在不合理的收入差距问题得到解决的前提之下。若基础问题得不到解决就提高工资,结果可能要加大收入差距。

  网友“实话实说”说:希望能减小分配给公款吃喝、公车开支的财政预算,将更多的钱拨给民生项目,提高工资收入。

  财政扶持怎样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否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对这次转型至关重要。广大网友对于如何利用财政扶持推动中国新兴企业发展,实现经济转型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

  网友(IP:60.217.232.★)说:目前行业间收入差距很大,许多资源主导型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请问怎样才能更好地扶持创新型企业?

  网友(IP:61.163.30.★)说:现在可再生物资回收领域的中小企业在资金周转上面临着极大的困难。请问国家能否施行即征即退的税收政策,加大对此类企业的补助?

  网友“真心英雄”说:为何道路运输这种高赢利行业能够得到燃油补贴?是否应该将这部分钱用于支持其他尚处于弱势的新兴产业发展?

  网友“言正”说:建议国家的采购招投标活动时把严资格审查关,同时也更多地选择节能环保型企业产品。

  财务监督工作应该如何更好地加以落实?

  财务监督是国家财政监督的基础,对于规范国家财务制度以及财经纪律具有重要的意义。如何落实财务监督各项工作,保证财政支出用之于国、用之于民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热点之一。

  网友“小张”说:要加快实行财政预算公开,让人民知道政府花了多少钱,办了多少事。加大监督力度才能保证各级政府努力为人民办事,每个公务员才真正成为人民的公仆。

  网友“京华烟云风沙大”说:在一定程度上腐败滋生的原因是财务监督制度出了问题。请问能否网站晒账本,让网民通过网络实现公众监督?

  网友(IP:61.164.153.★)说:如今,中央和地方财政出现了某些环节的脱节,呼吁财政部的财政监督机制能够落实到基层单位。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财政部:继续实施积极财政 集中财力改善民生
·浙江团来了"神秘客"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注浙江
·江西鄱阳县委连夜开会将该县财政局长免职
·财政部紧急拨付人工影响天气专项补助资金750万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