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正文
崔永元为“9块9包年话费”道歉 称观点没错(图)

小崔被记者堵在厕所外,就引用错数据一事道歉。

  前天,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以美国洛杉矶手机费以9.9美元包年为例,在小组讨论会上炮轰国内手机资费“贵得离谱”。随后,众多网友留言称小崔引用的数据不准,外国的话费也没低得离谱。经过核实,小崔第一时间在微博致歉,承认误用数据。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崔永元,他诚恳地为自己的“信口开河”道歉,但称此举并非哗众取宠。小崔坚称,他掌握的新数据依然证明美国话费比国内便宜得多,“国内的话费还是贵”。

  前天,小崔在小组讨论会上谈到手机话费,“我们的话费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哪个该收,哪个不该收?美国洛杉矶的手机收费标准是9.9美元,包打一年,你们相信不?”小崔说,“其实我挺宽容的,你要有一个合理的理由,让我们知道,在中国打电话就得这么贵,我们就认。”

  崔永元说,昨天中午11点,他在网上看到了批评声,“我当时想,不会吧,我都打了,怎么会错?”随后,小崔联系了两名在美国的朋友,请他们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他描述话费的使用方式,并将手机话费的宣传手册翻译成中文给他看,“就连涉及的电信公司名称也要有,我必须给公众一个解释”。崔永元说,他现在明白了,他之前所说的9.99美元随便打长途是“户”的概念,即将两部手机和一部座机绑定后,大家可以一起消费一张卡,话费计算得比较复杂,并非“9块9包年套餐”。

  “我先道个歉,等我从美国调来完整资料,将话费精确到分后再向大家公示。但初步可以说的是,在美国只要交239.88美元,就可以一年不限时拨打国际长途电话,这和我们比便宜不?”崔永元坚称自己的观点没错:“中国话费贵得离谱!”

  同时,崔永元坦言,作为政协委员,在政协会议上不该像网友一样随意说错话,“这有点信口开河的味道,没意思”。“我为不严谨而道歉,但这不会影响到我今后发言的直率。希望大家能理解我,崔永元不是哗众取宠,确实是看错了,当真话给说出来了。”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