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热点分析 正文
“贞操陪嫁论”引争议 专家称不能一概而论

  中新社上海3月9日电 题:“贞操陪嫁论”引起轩然大波 性学专家称不能一概而论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知名电视栏目《新老娘舅》嘉宾主持人柏万青,在近期节目中劝告未婚女青年要自尊自爱、不要过度放纵,强调:“贞操是女孩给婆家最贵重的陪嫁!”。

  这种“贞操陪嫁论”一出立即成为此间热门话题。这位上海滩家喻户晓的“知心阿姨”、“明星调解员”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段节目的视频亦被网友们贴到了各大论坛,引发了申城的大讨论。

  关于贞操的这场论战,也被称为“贞操门”,很多网友言辞激烈地抨击这种贞操道德观,认为“用贞操束缚女性是时代的倒退。”力挺贞操道德观的“支持派”则认为“不管社会发展到任何一个阶段,女性都应该珍惜贞操。”

  在市民“热烈”的讨论中,柏万青通过媒体表示,这仅仅是美国的一句老话“女孩的贞操是给婆家的最好的陪嫁”。

  虽然如此,对“贞操门”的讨论并未停止,甚至还从网上延续到了现实生活。在上海某银行工作的王茜告知,这几天中午休息时间,公司许多同事们都在谈论这个事情。“大家第一次公开地讨论这种话题。不过,很多人都觉得这个理论挺可笑的。”未婚的王茜说,贞操非常可贵,也是女孩最重要的财富,但是上升到陪嫁的高度,似乎过了头。

  卫生部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性学会理事、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樊民胜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提出,性道德观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开展性教育的重要问题。“但是柏阿姨的这种观点已经是个老观点了,它是对女性单方面的要求,实际也是一种男尊女卑的不公平现象。”他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对贞操问题需要具体分析。“如果是在爱情的条件下男女双方发生性关系,就不应该一概而论。”

  对于铺天盖地的争论,樊民胜表示,贞操问题是个人选择,只要年轻人双方想清楚,外界不必横加指责。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