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浙报集团前方报道 正文
政协委员陈励君建议——增加国际航线

   浙江在线03月10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杭州萧山机场目前由于各方面条件所限,不少欧美国家的国际航线还未开通,广大浙江籍华侨华人从海外往返浙江,远的要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近的在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出入境,再行转机,行程较为不便。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励君建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能否适当增加国际航线,让浙江籍华侨华人的回家之路走得更便捷些。

  陈励君说,浙江省是全国侨务资源大省,又是改革开放后迅速崛起的新侨乡,现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有150万,分布在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改革开放后移居海外的新侨占了76.3%,有国内归侨侨眷150万。

  截至2009年年底,来浙江投资创业的侨、港资企业共有25000多家,总投资约832亿美元。改革开放至今,浙江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全国各地的捐赠达60多亿元人民币,在我省的捐赠总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由于历史原因,浙江海外侨胞的分布比较独特,浙籍海外华侨华人中,约有80%以上的华侨华人主要侨居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及美国、巴西等欧美国家。”陈励君说,但萧山机场目前由于各方面因素所限,尚未开通上述欧美国家的国际航线,广大浙江籍华侨华人从海外往返浙江,行程较为不便。

  她认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华东地区的第二大国际机场,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萧山国际机场自2004年航空口岸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形成一定规模的国际航线网络至今,已经先后开通了东亚、东南亚等国家的13条航线,2008年直飞荷兰的国际航线也已开通。

  “据我们了解,萧山国际机场2010年已经完成新一期工程的建设,将继续增加国际航线通航运营,航空口岸也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国籍飞机开放。”陈励君建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各方面条件许可的前提下,要想方设法逐步开通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及美国、巴西等欧美国家的国际航线。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北神农架5年将投资365亿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区
·杨洁篪谈中国对待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四个理念
·杨洁篪:“金砖国家”组织同发达国家非竞争关系
·杨洁篪谈2010年中国外交:办妥难事办成大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