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更多...
·乔传秀: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扎实...
·记者“潜伏”水军网站 半小时就能制造...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催人奋进新征程——浙江代表团出席闭...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返浙 78件议案被大会...
·在这里读懂中国——记者眼中的全国两会
·浙江代表、政协委员畅想“十二五”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浙江全国人大代...
两会天天报 更多...
·【第10期】反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第9期】浙江吹响进军蓝色海洋的号角
·【第8期】减轻学生负担增加老师收入 ...
·【第7期】GDP考核被淡化 评政绩看百姓...
·【第6期】两年前建议今朝实现 义乌试...
·【第5期】习近平寄望浙江:促转型发展...
·【第3期】四大“热词”聚焦浙江代表团
·【第2期】张德江寄语浙江民营经济“把...
代表委员面对面 更多...
·齐奇代表:法律体系形成关键要执行 建...
·雷后兴呼吁加大监管防医保卡变购物卡
·重庆公安局长乔装的哥了解民情 乘客打...
·代表委员:地震教育要纳入中小学课堂
·人大代表:政府采购猫腻太多导致集中...
·张金如代表:收入分配体制要尽可能多...
·大口径牙膏太浪费 陈海啸代表建言调整...
·湖州市长解读民生财政 要持续支出保障...
图说两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1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正文
广促民主广议民生广征民意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回眸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在听会。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崔静、罗沙、史竞男)阳春三月,22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不负人民重托,在为期11天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共同勾勒国家发展蓝图。

  一句句诤言,一个个建议,一件件提案,广大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的舞台上再次写下华美篇章。

  坦诚相见 广促民主

  “要像整治淫秽色情案件一样,下决心打击假药。”

  “应对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必须从制度层面上改革创新,最好的办法就是对监管部门‘做减法’。”

  ……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礼堂,一场以“创新管理,健全机制,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为主题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在这里举行。提出提案的民主党派中央代表、政协委员与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质检总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围坐在一起,展开热烈讨论。

  尖锐的问题最容易引起争鸣。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时常两三个人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为了抢到发言机会,有的委员常常在前一个发言人发言刚完便抢过话头。

  谈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直指要害。相关部委负责人认真倾听,不时低头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

  这样的场景在政协大会上比比皆是……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的神圣使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政协的作用。大会召开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纷纷来到委员小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坦承交换意见。

  ——“参加今天与各位政协委员的联组讨论,我不仅是带着耳朵来的,用耳听只能听到声音。我是带着心来的,带着神来的,用心倾听、用神感悟,这样可以更加充实思想,改进工作。”

  3月7日下午是政协按小组、界别联组讨论的时间。中共中央、国务院97个部委办的上百位负责人分别参加政协30多个界别的联组讨论,面对委员们的“咄咄提问”,部长们毫不回避,正面作答。

  ——“感谢对医改的重视,感谢大家理性分析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问题在不断解决中,我们争取在两年内给这个问题画上句号。”

  ——“多年来,我们深感委员们的提案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切实帮助。我们期待通过办理更多提案,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做好工作。”

  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虚怀若谷和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谦逊纳言,常常令委员们欣慰与动容,也让他们更加畅所欲言。

  短短11天,5次全体会议,10余场小组讨论。来自34个界别的委员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把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各抒己见。

  全体大会上,47名政协委员代表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讲台,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774份大会发言,5762件提案,不计其数的意见建议……每一份提案都是沉甸甸的,每一次发言都费尽苦心。在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会议氛围里,委员们议政建言,不辱使命。

 [1] [2] [3]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