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传故宫宫廷公司怀疑有“内鬼” 已开除所有员工

  昨天上午,一则消息再次将故宫(微博)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称,因怀疑泄露故宫建福宫修建豪华会所的机密是内部人所为,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除了所有员工。从“失窃门”到“错字门”再到昨天再次将故宫推上风口浪尖的“解雇门”,这一场场“闹剧”让整个故宫在漩涡里越陷越深……

  昨日凌晨,一直在微博上爆料故宫建福宫内幕的微博账号“不要脸爱面子”再次发力,称因怀疑有“内鬼”,故宫建福宫下属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开除所有员工。

  自故宫风波始,匿名微博账号“不要脸爱面子”一直在微博上持续不断地公布与建福宫相关的内容。昨天凌晨1:31,“不要脸要面子”连续发出四条微博,称“由于我在这里公布内幕消息,建福宫领导认为是其公司内部人所为,昨天宣布开除公司所有员工。”自称基于良心涉及此事的他同时对因其而失业的员工表示歉意,并表示“受害的是最最需要帮助和保护的普通人士,多么令我失望和无助”。

  为核实此事真实性,记者拨打了故宫总机电话,对方拒绝提供任何相关分机号码,同时表示拒绝任何采访。

  一直在关注此事的《中国经营报》记者晏耀斌昨日赶赴故宫探究此事,但同样遭到拒绝。在个人微博上,晏耀斌表示:刚刚记者现场也调查到,不可避免的还有武警也被调换,保安手机全部上缴,不允许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尤其是记者。而在与本报记者的连线中,晏耀斌表示自己微博上内容属实。

  为证实确有故宫“顶级会所”开幕典礼

  促参加者现身 公布部分名单

  一直匿名爆料故宫建福宫内幕的网友“不要脸爱面子”昨天下午公布了部分参加故宫“顶级会所”开幕典礼的富豪名单。这份名单包括电影、时尚、传媒、投资界等诸多知名企业家在内,共计10人。“不要脸爱面子”解释,之前促请故宫站出来认错道歉未果,促请参加者站出来“给我个台阶,没人理”是自己选择公布部分名单的原因。

  中国动向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陈义红不久前曾被人曝光称参加了当天的故宫“顶级会所”开幕典礼。随后,有媒体向陈义红求证其是否参与投资,对此陈义红表示“公司没有和故宫有任何经营往来”。但对其本人是否以自然人身份对会所进行投资,陈义红未做回应。

  昨日,“不要脸爱面子”在微博上评价道:陈先生确实讲得很对,中国动向公司和建福宫没有任何经济往来,如果有,我作为股东是有权查公司账目的。但,陈先生本人是否投资建福宫了?由此,有网友推测,“不要脸爱面子”很可能是中国动向体育用品公司的股东之一。

  故宫出物不出钱 35%股份分利

  建福宫运营公司为故宫与香港一公司合营

  商报北京消息 17日,记者调查得知,北京故宫宫廷文化有限公司(下简称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是故宫下属企业故宫文化服务中心与香港一家公司合作经营。香港公司出资700万,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未出资金。双方股权比例为:故宫文化服务中心35%,香港公司65%。16日,对“建福宫发入会书,进行会所经营”,故宫表示系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未经审批,擅作主张,已叫停并整改。

  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甲方)与香港益诚投资有限公司(乙方),建立合作经营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法定地址为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乙方提供700万元资金作为合作条件。

  合同规定,甲方负责协助故宫宫廷文化公司,在故宫内开展合作经营范围内的以文化为内涵的各项推广活动。合同最后一条写明:以上合同内容,故宫博物院全部认可同意并盖章。据故宫宫廷文化公司2009年的年检报告书显示,该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为亏损。

  17日,据报道,“运作建福宫会所”的真正幕后投资者为中国动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陈义红。

  香港公司疑为“空壳”

  香港益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香港金钟某写字楼。该公司无办公室,仅在一块列有约20家公司名称的牌匾上写有“益诚投资有限公司”字样,牌匾悬挂在余文彬会计师行门口。该会计师行接待人员表示,牌上所列公司都是该行客户,大部分是在内地,该行为客户提供公司注册、会计和秘书服务。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前员工”现身网络战“深喉”

  就在“不要脸爱面子”大曝建福宫猛料的同时,一名自称是刚刚被解雇的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星爷_你愿意信就信”也出现在大众面前,并和“不要脸爱面子”唱起了对台戏,双方在这场口水战中,甚至互相暗指对方背后都有利益集团在指挥控制。

  不要脸爱面子:有位@zxy09321_星爷(“星爷_你愿意信就信”改名前),这位同志称一直在建福宫工作到5月17日。他对建福宫的事情最有发言权,请大家不要听我造谣了,赶紧去问他建福宫的真实情况。谢谢大家!

  星爷_你愿意信就信:你随便,能把我怎么样?建福宫关门了,你还在继续,你后面的利益团体看来是还没有满意,每个人做什么事都是有目的的。

  不要脸爱面子:请问星爷同志,第一,故宫宫廷文化公司总经理是谁?第二,在陈启宗先生重建交付后,建福宫装修装置是谁投资的?第三,陈义红和建福宫投资到底有没有关系?第四,建福宫是不是开除或清退或劝退了几乎全部员工?第五,长江商学院和建福宫是什么关系?请辟谣!

  星爷_你愿意信就信:第一个问题涉及个人隐私,我没有权利回答吧?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235问题:我又不是老总又不是财务,我哪儿知道去?4:有走的有休假的,不过和你指证的富豪私人会所这个问题没什么关系吧?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