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内建豪华私人会所(组图)

皇家会馆广告牌

皇家会馆建筑

  就在公众为故宫建福宫是否开设了豪华私人会所而争论不休时,同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的承德避暑山庄内,一座豪华私人会所即将开门营业。据介绍,这家私人会所首批限量发售的100张会员卡,每张价格初定为20万元,该私人会所今后只为会员提供专属服务。

  ■以“抢救性恢复工程”报批

  5月18日清晨,避暑山庄内到处可见晨练的市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内的一草一木的点滴变化都会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如今,一处工地再起引起人们的注意。

  在避暑山庄万树园北侧的蒙古包所在地,目前正在施工,半封闭的工地内已经建起了许多大小不一的蒙古包。在蒙古包西侧,当年由侵华日军建起的二层楼房也正在进行改建。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蒙古包以及其他建筑内部装修工程即将开始,工程完工后,其功能会如同改建前一样,成为一家宾馆。

  据了解,该工程于去年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记者就此事曾采访过承德市文物局。当时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蒙古包和附近两层建筑由于年久失修,已作为抢救性修复工程向省文物局报批。按照设计方案,蒙古包将恢复到与清代规格一致,尽量做到原汁原味,修复后其功能仍为宾馆。

  据承德市一些民间文保人士介绍,清代时这些蒙古包是用来接见少数民族和外国使节的场所,共有24座,属临时建筑,不用时就会拆除。自上个世纪80年代末,避暑山庄内建起了与原有风貌和规格完全不符合的蒙古包,并将其作为宾馆,对外接待游客住宿。“本来是个文物景点,却变成了一个宾馆。为什么不将蒙古包恢复原貌,打造成避暑山庄又一个旅游亮点?”

  ■皇家会馆极尽奢华

  尽管民间将蒙古包恢复成景点的呼声很高,但近日一则广告不仅浇灭了文保人士的希望,还预示着今后避暑山庄内的蒙古包将变身为普通人不得入内的私人会所,只会对少数人开放。

  记者经调查得知,今后蒙古包及其周围建筑,将统一称之为“避暑山庄皇家会馆”。该会馆对外宣称,避暑山庄皇家会馆坐落于独一无二的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万树园景区内,占地3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拥有总统套房、豪华商务套房、特色豪华蒙古包等各类房型40余间……皇家御宴、法式大餐,饕餮奢华餐品,至尊体验,会员独享。皇家会馆内还设有红酒雪茄吧,专为会员准备了50余种世界名品雪茄,世界各酒庄醇正红酒;养生SPA、茶道室、健身房、室内温泉泳池、影音厅等服务项目满足会员不同需求。

  据介绍,皇家会馆即将于今年6月中旬试营业。目前正在招募尊贵会员,首批限量发行会员卡100张。

  5月18日,记者从负责皇家会馆管理的避暑山庄皇家会馆公司了解到,目前,会员卡正在制作中,过段时间才可办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想获得首批100张会员卡,需一次性向会员卡内存入不低于20万元的费用,“今后办理会员卡,将缴纳10万元的会籍费,首批会员将免收会籍费。”该工作人员还称,今后皇家会馆只对会员开放,非会员将不准入内,为了方便会员进入避暑山庄,免除购买门票等繁琐程序,皇家会馆还将为会员开设进出避暑山庄的专属通道。

  ■皇家会馆未曾立项?

  记者经调查得知,避暑山庄皇家会馆由承德市文物局和承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承建投”)联合修建,并组建皇家会馆公司负责今后的日常管理。5月18日,记者在咨询会员卡办卡事宜时,一位承建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合作方式为“承德市文物局提供场地,承建投负责提供资金。”

  按照《文物保护法》规定,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范围内进行其他建设工程或者爆破、钻探、挖掘等作业的,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批准前应当征得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同意。《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管理条例》规定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属于国家所有,不得转让、抵押,不得作为企业资产经营或者从事其他不利于文物保护的活动。确需改变用途的,应当由省人民政府报国务院批准。

  由此可见,在避暑山庄内进行施工有严格的审批程序。5月18日,记者就此项目采访了承德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得知,发改委招投标科、固定资产投资科、社会科均未受理过该皇家会馆项目。

  承德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按照皇家会馆项目的性质,正常应当报请发改部门进行项目核准。“需要提供规划、环保、土地等部门出具的相关手续,因为这个项目建在避暑山庄内,还应该提供风景管理处和文物部门的手续。我们拿到这些材料后,再看这个项目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如果程序合法,我们就进行立项。然后,才能办理规划用地,以及施工许可证。”(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