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孔】造假骗官干部王亚丽
国内首页 | 深度报道 | 视观华夏 | 图看九州 | 时政 | 财经 | 长三角 | 港澳台·华人 | 社会扫描 | 人物 | 专题
 ·最新消息

王亚丽

  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冒充别人女儿意图侵占他人遗产,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后遭当事人举报造假身份被曝光。2011年1月7日报道,石家庄造假骗官干部王亚丽被逮捕,11名干部被查处。被称作“一身是假”的王亚丽,是如何一路过关斩将,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女子,一步步升迁至团市委副书记?当地相关部门在王亚丽升迁中是如何审核把关的,为何没有及时发现其身份及档案造假?

 

情节如电影的骗局

  • 带着警察来抢父

    王翠棉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王亚丽。“她带着不少警察来到医院,自称是我父亲的亲女儿,怀疑有人害死了老爷子,并带来了法医,要求验尸。我觉得陷入了一个阴谋。有人告诉我,她叫王亚丽,石家庄市政协常委、团市委副书记。” [详细]

  • 档案公章造假

    王亚丽和她的DNA均被专案组提取检验,据委托检验的石家庄市公安局消息透露,对比王破盘生前所留DNA切片,确定王翠棉与王破盘的父女血缘关系,而王亚丽并非王破盘的女儿。 [详细]

 

更多人应受到惩罚

终于听到了浑身是假、除了性别是真的官场巨骗王亚丽被捕的消息。可以断言,随着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的深度介入,会有更多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王亚丽事件正是用人腐败的集中体现。

—— 王石川

她一个德才两缺的农村姑娘,怎能一跃再跃,当上那么大的官呢!她“出事了”,那是真相大白。不管腐败分子做“事”做得多么周密隐蔽,只要他们有“事”,“出事”便在早晚之间。此正所谓“事之不出,未到时机;时机一到,一切全曝”。

—— 王乾荣

 
  以人物观照社会·往期回顾》》
专题编辑:陈新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昵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