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图看九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底捞骨汤勾兑过程

舀出膏状体骨汤原料

  记者探访南京店

  “骨白汤料”加水搅拌,最终融成“骨头汤”

  在南京,喜食火锅的食客怕是没有不知道“海底捞”的——

  有客人想吃冰淇淋,服务员便从超市买来了冰淇淋;有客人打了一个喷嚏,服务员就吩咐厨房做了碗姜汤;于是网上开始风传:“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海底捞了。”

  可就在昨天,网上曝料说海底捞的骨头汤竟然也是勾兑的。为了验证这种说法的真假,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中山南路上的海底捞餐厅。

  记者进入后场,看到一个个包装袋

  记者以一个第一次到店的普通食客的身份,在询问了锅底的种类后,冒昧地向服务员提出一个要求:能否看看加工后场再做决定。面对这样一个貌似“无理”的要求,记者已做好被拒绝的准备。没想到这位服务员喊来领班后,竟然同意了记者的要求!

  记者站起来就要动身,没想到的是,服务员拿来一个一次性的头发套让记者戴上,说是防止在参观的时候掉落头发。

  那些传言中的“勾兑粉”就放在底料贮藏间。记者看到,这些底料都被放置在不同的绿色储藏箱内,箱子外侧分别贴了不同的白纸黑字标志以示区分,什么“鸳鸯白味料、毫包红味料、骨白汤料”等。

  面对这些,记者有些诧异,难道这些就是菜单上形形色色的底料吗?

  记者打开了这些箱子。在标注有“鸳鸯白味”的箱子内,记者看到了里面是一袋袋小份的包装袋。拿出一个调料小包装,上面清晰地印着“海底捞火锅”的标注,“QS”标注则在包装正面的右侧,其所标注的生产商是四川海底捞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陪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包装内的调料就是他们这里三鲜锅底的原材料,是上海总公司调配好后发过来的,他们在使用之前加入一定配比的水就可以了。

  记者注意到,该份调料的配料注明包括:鸡精调味料、虾米、淡菜以及食用盐。

  常去海底捞火锅店的消费者都知道,该火锅店最有特色的是49元的鸳鸯锅底。而在现场的一个绿色储藏箱内也盛放着该火锅的原材料,箱子外包装写的标识是“骨白汤料”。

  “骨白汤料”加水搅拌,最后流出骨汤

  “骨汤锅底的原料就是这种‘骨白汤料’。”刘先生并不隐晦这款汤料的做法。

  随后,他给记者搬出了一个大桶,在该桶的外包装上,写着品名“海底捞火锅骨汤膏”,配料表标注的内容是水、鸡骨、猪骨和食盐。

  眼前的膏状物质怎么变成火锅汤底的呢?在记者的要求下,工作人员给记者进行了示范——

  首先,工作人员用勺子从盛放“骨白汤料”的箱子内,舀出了规定数量的骨白汤料,然后进行称重;接着再倒入些许开水,对膏状体的骨白汤料进行均匀搅拌;随后,将搅拌均匀的骨白汤料放入特制的搅拌加工机器中。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器将会自动对骨白汤料进行加水配比。最后,加工后的汤汁就会从机器下类似龙头的小口中流出来,变成被溶解生成的骨汤。

  刘先生强调,对于骨白汤料的配比他们有严格的标准,例如1500克骨白汤料的原料,只能配比300斤的水,大概冲兑而成的汤料在60个锅底左右。本报记者陈 郁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故宫深陷10重门 院长首度出面致歉
国税总局:年终奖计税方法调整公告系伪造
迷雾重重的“铬污染”

草根故事:四只“小候鸟”的归乡路
高温热浪“灼”达州
关注贫困:旱塬上即将消失的村落
俄罗斯庆祝国旗日
金发萝莉梦幻仙境写真
女摄影师眼中的情色与时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陈醋酱油陷入勾兑争议 专家称不影响健康引质疑
·山西醋业负责人卖场当场喝醋辟谣回击“勾兑”事件
·卫生部回应陈醋勾兑:符合添加剂标准就安全
·当事人王建忠称山西老陈醋95%为勾兑说法系误读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