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14岁少年为筹集路费 抢劫殴打7旬老人致其死亡

  昨日,躺在蒲城县医院病床上的简世岐老人还不知妻子已离世。而这一切,都是源自一名14岁的少年在抢劫过程中将他们夫妻打晕后抛入红薯窖,并将粮食、石杵等物扔进红薯窖所致。

  谎称买烟骗老人开门

  蒲城县苏坊镇北二村73岁的老人简世岐与同龄的妻子童秀琴在家中开了个小卖部,11月12日晚7时多,简世岐与妻子听见有人敲门。“谁呀?”“买烟。”门外传来应答声。简世岐刚打开院门,只见他们认识的程某持棍猛地向自己袭来,毫无防备的简世岐当即晕了过去。

  打倒简世岐后,程某关上了大门,听见响声的童秀琴走出屋子,程某上前一顿乱棍,将其打倒在地。程某随后将两位老人拖到院子,扔进了深达4米的红薯窖中。怕老人苏醒后喊叫,他又找来了石杵和半袋粮食扔下去。随后,他走进屋子翻了个遍,找到了1000多元和存折等物。

  在此期间,住在隔壁的简世岐老人的弟弟听见响声后,与邻居敲门,结果无人应答。听见敲门声后,警觉的程某等待门外没了声音后,打开门夺路而逃,简世岐的弟弟一看有陌生人跑出门,立即追赶,但飞奔的程某还是消失在了茫茫黑夜中。邻居及简家亲属们随后四处寻找简世岐夫妇,当在红薯窖中发现两位老人时,童秀琴已经死亡。众人立即将简世岐老人送往医院,经诊断,老人多处骨折,左耳部撕裂伤。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简世岐老人时,说话困难的他还不知道妻子已不在人世。

  凶手此前还抢过一床被子

  此案引起了蒲城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刑警大队教导员张益昌等人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发现,此案与他们接到的一起案件手法类似:11日凌晨,苏坊镇崇德村一位76岁的老人和11岁的孙女在家,一名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少年进入其家中,将老人绑住后,抢走了100多元,并抱走了一床被子,骑着自行车大摇大摆地走了。经警方调查,发现两案的凶手正是今年正在上初二的14岁少年程某。

  警方分析认为程某极有可能与其亲属联系。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13日中午,躲在外公家红薯窖中的程某,被舅舅送到了公安局。

  为凑打工路费谋财害命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程某的父亲程广利。他说,为了养家糊口,他常年在建筑工地打工,对孩子管教比较少。

  程某的母亲在一次扫地时,发现地上有小麦,一看家中的小麦少了半袋。在反复追问下,程某交代他每次偷家中的几斤麦子,在曾经就读学校附近的简世岐老人家的商店换吃的。据程广利讲,程某平时少言寡语,很少和家人交流,学习也一般。在学校撤并中,家人将程某送到了一所全封闭的寄宿学校。10月30日,程某回家休月假。11月4日,程某偷了家里几百块钱后不见了踪影。

  据程某交代,拿了家里的钱后,他在县城一家小旅店打工,每天20元,3天后又到一家方便面厂去上了3个小时班,并住在工人宿舍中。警方抓获他后,在宿舍中搜出了他抢来的被子。原来,程某与同学约好,准备到内蒙古打工,偷了家里的钱怎么算也不够路费,因此动了抢劫筹集路费的念头。

  程某被刑拘后,神情镇定,并编造出自己与同学共同作案的谎言,在铁证面前,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江西铅山县警方成功告破20年前系列蒙面抢劫案
·重刑犯越狱 河南豫北监狱平静如常(图)
·合肥抢劫强奸并对受害人割喉案凶犯被执行死刑
·司法局副局长当街打科长 致其左股骨粉碎性骨折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