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江小山:精度达到头发直径一半的焊接大师
2017年04月29日 17:58:45 来源:中工网 葛文琦

  江小山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工作群——“舞动的焊花”。日常生活中,工作室的成员与工友们大多通过微信群沟通学习。 中工网记者 葛文琦 摄

  传承中成就“黄金搭档”新突破

  去年六月成立的“江小山大师工作室”吸引了公司一批青年焊接高手。迄今为止,已有10名员工成为第一批幸运儿。

  他带的4名徒弟全部考取了高级电焊工证书,并成为生产岗位上的技术骨干。在公司举办的电焊工技能培训班上,他多次为工友释疑解惑,为提高公司电焊工队伍的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我们有个‘舞动的焊花’工作群,日常不清楚的、有疑点的都会在群里问师傅。”本科毕业的李富燕与江小山是工作中的“黄金搭档”。就在去年,俩人在《金属加工:冷加工》上发表了论文《气体保护焊在B+级铸钢件大面积补焊中的运用》。

  应用在广州四号、五号线地铁车辆上的电机悬挂梁,打磨、电焊、交接,每一步的工作,江小山与他的团队无不精益求精。

  公司试制投产的新产品地铁轴桥、电机悬挂梁、MK5和MK7摇枕侧架等焊修技术难题,江小山和他带领的团队一一克服。公司锻造方面的“型砧堆焊工作层”又进入了他的目标范围。“我和我的团队将全力以赴攻关,以延长型砧工作周期,为公司提质增效出点力。”

  谈及以后的规划,江小山说,“没有想太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标签:焊接;焊花;电焊工;焊接精度;货车系统;工作室;工友;电流;电焊机;铜陵 责任编辑:王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