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浙江:“三改一拆”深入推进 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
2017年08月07日 11:41:43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6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8月6日,杭州市江干区彭埠街道拆迁指挥部正在对红五月社区的居民住宅进行拆迁丈量。这个老社区有大量的出租房和违章搭建,长年累月,形成了眼前这些“握手楼”和“贴面楼”。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杭州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完成主城区178个城中村的改造,将新增200多座幼儿园、中小学、3家医院以及30多家农贸市场。

  近年来,浙江省“三改一拆”工作持续推进,从铁腕清除存量违建,到管控新增违建和拆后土地利用,再到今年全面开展城中村整治,每个阶段,都围绕民生改善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突破。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省拆除违法建筑1.29亿平方米,完成“三改”1.87亿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29%和187%。

治危拆违的同时,浙还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在绍兴市东浦镇黄酒小镇老街,施工人员近期正在对老街内的居民生活污水实行截污纳管,沿街民居目前已经率先完成了立面改造,木墙黑瓦和小镇整体风格相得益彰,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水乡特色小镇初具规模。

  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省1191个小城镇已全部完成规划编制和备案工作,三年内计划实施的23399个整治项目,目前已开工14205个,开工率达60.71%。

标签:小镇;城中村;整治;拆迁;居民生活环境;居民生活污水;开工率;城镇环境;规划编制;居民住宅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